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博接種站「首開」夜間場 下班打疫苗再休假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許猛捷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23:28

為了解決第12輪超大量又複雜的疫苗施打,北市特別首度在花博接種站開夜間場次,預計一個晚上可以施打3千人,尤其有非常多民眾都是下班後直奔而來,多數人覺得打完剛好周休二日可以在家休息很剛好。

圖/TVBS

 
記者張寓科:「史上最複雜的第12輪疫苗開打,在北市花博接種站這邊,是首度增加夜間場次,那可以看到我身後相當多的民眾,其實他們很多都是上班族,下了班特別過來施打。」

夜間施打民眾:「我工作的地點,然後跟家裡的距離,搭捷運的話就比較方便,然後可以不用請假來打疫苗。」

夜間施打民眾:「儘量排禮拜五晚上利用週末的時間,假設還有副作用的話,剛好就可以休息。」

 
就算沒用到疫苗假也無所謂,還有民眾在預約時守在電腦前,就為了搶這個黃金時段。

夜間施打民眾:「特別選的用搶的,時間一到就趕快去登記。」

圖/TVBS

就怕醫護超時加班爆肝,北市聯醫特別安排3班制,夜間場有3千人,由30名護理師負責打完。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只要接種的量能,事先跟我們做一些討論,我們也不希望說,讓醫院一下子接種爆量,一下子又沒有疫苗。」

地方醫護短缺鬧得沸沸揚揚,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說,人力問題一切早有準備。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有一些已經不在職場的護理人員,我們設立一個疫苗注射護理隊,報名有訓練好的這些人力的儲備,有1萬出頭的人1萬234人。」

圖/TVBS

 
台北市將分配到1272名,疫苗注射護理隊人力,目前規劃,多數會派到人力最短缺的花博場,另外,中央協調加開5個接種站,也將在周六開打,其中量能最多的就在中正紀念堂。

由北榮負責,確保動線順暢,讓民眾可以在30分鐘內接種完畢,開放5天可提供2.6萬劑接種,為了拚月底7成疫苗覆蓋率,卯足全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疫苗#時間#民眾#記者#台北#接種#陳時中#工作#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029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