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防堵網路沉迷!抖音推「滑不走」功能 提醒用戶休息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1:01
抖音備受青少年族群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抖音備受青少年族群喜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近年來「短影片」掀起一股新潮流,以此為主要服務的「抖音」也成為最受時下青少年歡迎的社群媒體之一,但也因此衍伸出不少網路成癮的問題,對此抖音就宣布將會推出「滑不走」的功能,提醒用戶使用超過一定時間後,就要進行休息。

更多新聞:大陸才頒網遊禁令 抖音:14歲以下每天限用40分鐘

 

為了防範用戶過度沉迷網路及社群,抖音21日在官網宣布,新增一項「滑不走」的功能,只要用戶持續使用該應用程式太久時,系統就會跳出「再休息5秒吧」的提醒,在這期間會搭配推送6段短影片,用戶無法將畫面滑掉。

為防止用戶過度沉迷,抖音推出「滑不走」新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灣年輕人看陸劇、抖音成時尚?綠委:證明我們自由民主

 
除了防沉迷提醒影片,抖音還推出了時間管理工具,用戶可自行設置休息和睡眠提醒,待約定時間一到,系統就會提醒用戶及時休息。

青少年沉迷於網路的問題越來越受到重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事實上,抖音上個月才剛推出青少年模式,宣布14歲以下的實名用戶,一天最多只能使用40分鐘,且晚間10時至隔天清晨6時也無法使用,當時雖然引發未成年人怨聲一片,不過大多數的網友對此都抱持正面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抖音#沉迷#網路#滑不走#網路成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70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