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膽小者勿點!特效化妝師巧手 女學生化身「長舌女妖」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1:39
特效化妝師陳姿婷將女學生化妝成「長舌女妖」。(圖/TVBS)
特效化妝師陳姿婷將女學生化妝成「長舌女妖」。(圖/TVBS)

萬聖節即將到來,各式各樣的扮鬼裝扮紛紛出籠,TTC特效彩妝工作室特效彩妝師陳姿婷,利用國內較少見的特效化妝及仿生假體製作,3小時就讓女學生成為「長舌女妖」,畫面相當逼真,看了令人害怕。

特效化妝師陳姿婷(右)說明「長舌女妖」操作流程。(圖/TVBS)

 
嘉義崇仁醫專今(23)日邀請陳姿婷針對整體造型設計與實作課程,講解化妝技巧,她解釋,需要先將人臉透過翻模,雕塑成想要的造型,再翻模一次後做成假皮,貼到臉上就可呈現特殊扮相。

更多新聞:吸睛!響應同志月 必勝客首推「愛心彩虹比薩」
 
一名林姓女同學擔任模特兒,陳姿婷先將假皮對準林同學的臉部,並裝上假牙,下巴掉下來長度,連同脖子固定,再透過化妝術修飾膚色、加深兩頰皺紋;仔細一看,陳姿婷化妝一點都不馬虎,舌頭的濕潤感,以及舌苔、紅唇都逼真呈現,歷經3個小時的功夫,林同學成為「長舌女妖」,乍看之下,令人感到害怕,同學們也都紛紛讚嘆陳姿婷的巧手,拿起手機不斷拍照。

 
女學生被裝扮成「長舌女妖」後,被一旁同學瘋狂拍攝。(圖/TVBS)

成為「長舌女妖」的林同學說,一開始沒想到最後會呈現這種效果,跟想像中差很多,只是比較難講話;陳姿婷則表示,實際上的翻模特效化妝,需要花更長時間,這次只是示範是用現成假皮貼皮呈現,若要更完美,需翻模雕塑,讓線條肌理紋路服貼接順逼真,才能展現效果。

特效化妝師陳姿婷將女學生化妝成「長舌女妖」。(圖/TVBS)

更多新聞:女張嘴生吞蝌蚪!寄生蟲竟「蜷竄入侵器官」爬滿全身

陳姿婷曾擔任過新娘秘書,8年前曾在網路看到特效化妝課程,決定至美國洛杉磯上課,學成後在當地工作,3年前回台創業;陳姿婷說明,通常特效化妝,會用於電影或廣告,她今年曾幫手機廣告裡的年獸角色化妝;另外,她還曾把演員的臉型翻模,重新雕塑後貼皮,讓臉型完全不同的人,透過特效化妝,也能扮演蔣經國的角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嘉義#長舌#女妖#特效化妝#萬聖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97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