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人平均壽命出爐! 排除惡性腫瘤「可再多活4年」


發佈時間:2021/10/23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3:48
惡性腫瘤明顯影響民眾平均壽命。(示意圖/TVBS)
惡性腫瘤明顯影響民眾平均壽命。(示意圖/TVBS)

內政部今天公布「109年特定死因除外簡易生命表」,10大死因如排除居死因之首的惡性腫瘤,109年民眾平均壽命為85.34歲,較一般平均壽命81.32歲增加4.02歲,惡性腫瘤明顯影響民眾平均壽命。

內政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了解各類死因對民眾平均壽命的影響程度,特別運用衛生福利部統計的民國109年民眾前10大死因死亡人數,編算台灣各特定死因除外的民眾平均壽命,並與一般民眾平均壽命比較差距。兩者間差距愈大,內政部指出,代表該類死因減損壽命愈嚴重,對民眾平均壽命影響愈明顯。

 

內政部說,居10大死因首位的惡性腫瘤,死亡人數已連續39年居民眾死因首位,109年死亡人數為5萬161人;且近4年來,死於惡性腫瘤人數占全體死亡人數的比例也在逐年攀升,皆在2成7以上。根據「109年特定死因除外簡易生命表」編算結果,10大死因如排除死因之首的惡性腫瘤,109年國人平均壽命為85.34歲,較一般平均壽命81.32歲增加4.02歲,影響最大。

罹惡性腫瘤死亡人數連續39年居民眾死因首位。(示意圖/TVBS)

若排除居死因第2位的心臟疾病,國人平均壽命可增加1.61歲;排除居死因第3位的肺炎,國人平均壽命將增加1.06歲。編算結果也顯示,排除特定死因為惡性腫瘤的平均壽命與一般平均壽命差距,近4年來呈緩增現象,值得重視。

 
內政部說,肺炎為民眾10大死因第3位,死亡人數及所占全體死亡人數比例自103年來首次呈現減少。經統計,排除死因為肺炎的平均壽命與一般平均壽命的差距,由108年1.13歲略減為109年1.06歲。內政部進一步表示,從性別觀察,各特定死因除外平均壽命與一般平均壽命的差距,男性高於女性的死因包括惡性腫瘤、肺炎、腦血管疾病、事故傷害、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慢性肝病及肝硬化。

內政部指出,女性高於男性者包括心臟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與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內政部說,這顯示各類死因對兩性平均壽命的影響程度有所不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腫瘤#癌症#死亡#壽命#內政部#疾病#惡性腫瘤#肺炎#心臟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63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