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不續任校長 台大111年3月前組遴委會


發佈時間:2021/10/23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20:49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不爭取續任校長職務。(圖/TVBS)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不爭取續任校長職務。(圖/TVBS)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今天在校務會議上宣布,不爭取續任校長職務。依照相關法規,台大須於明年3月前組成遴選委員會,由遴委會在隨後的7個月內選出新校長。

管中閔以年齡過大為由,宣布不續任校長,希望台大可以更早世代交替。他的任期從民國108年1月8日開始,到112年1月7日結束,目前還有約14個月的任期。

 

教育部人事處今天告訴媒體,依照「大學法」第9條第1項規定,新任公立大學校長產生,應於任期屆滿前10個月,由學校組成校長遴選委員會,經公開徵求程序遴選,再由教育部聘任。

依管中閔任期計算,台大校方最遲須在111年3月初組成遴選委員會。另依照「國立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要點」,須在遴委會成立後7個月內完成遴選。

台大的遴委會共21席,其中學校代表9席(含行政人員1席、學生1席)、校友及社會公正人士9席、教育部遴派3席。
 

校長遴選程序是先公開徵求候選人,由遴委會先進行資格審查,獲1/3委員推薦即可進入下一階段。

接著各候選人須公開說明治校理念,由校務會議進行推薦投票,獲校務會議代表1/3以上推薦票數,才能過關。

最後一階段是遴委會委員投票,先選出得票數較高的2名候選人,再進行第2輪投票,最終的校長當選人,必定要獲得出席委員過半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不續任#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31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