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桌、尾牙」不限人數 陳時中:空間夠就好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22:28

餐廳鬆綁指引早已公布,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對於人數限制有疑慮,指揮官陳時中特別在記者會上重申,像是婚宴流水席,甚至是年底的尾牙季,這種大型的聚會,都沒有室內80人,室外300人的限制,只要符合2.25平方公尺的場地容留人數規定,都可以照常舉辦。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型的宴席是不是一個廳,不能超過80人,大家看到,我們有那個80和300人的限制,我們要澄清說沒有。」

部長一次說清楚重申9/21和10/5的規定,餐飲業者總算也可以放手來做,尤其是中南部婚宴辦流水席,人數真的不受80人限制,以2.25平方公尺計算可容留人數,也就是說只要場地夠大,人數能更多,不用隔板也不需梅花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有梅花座也沒有這個隔板的限制,不過當然是盡量不要太擁擠,起來的時候如果要移動,最好沒有在吃東西的時候,還是盡量把口罩給戴起來。」

 
圖/TVBS

室內辦桌戶外大型流水席,甚至像是公司尾牙,台上歌舞表演台下同樂,例如南港展覽館一、四樓能同時間舉辦,參與者離開座位戴好口罩就好,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控制,民眾外出用餐能短暫解放口罩,也增加民眾到外覓食機會,感受最大的無非是餐飲業者,業績逐步穩定回升。

餐飲集團公關Vina:「這樣才有一個聚餐的氛圍,比較像是去餐廳吃飯的實質意義。」

不用梅花座不用隔板,終於擺脫近半年在逆境中求生的慘況,那麼二級警戒到11/1,有無可能會再降級?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2基本上有相關的一些放寬,那是一定會做的,畢竟現在疫情還是穩定,但是要大幅的放寬,可能還值得我們再觀察。」

台灣疫情很爭氣,5月至今總算苦盡甘來,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即日起每周日沒新增本土,或其他疫情變化,不召開記者會,境外移入個案改以新聞稿發布,讓指揮中心人員也能稍稍喘口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辦桌#陳時中#餐廳#尾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1192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