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魷魚》暗諷韓國社會?網曝解答 竟釣出更暗黑片單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05:06
韓劇《魷魚遊戲》。(圖/翻攝自Netflix 推特)
韓劇《魷魚遊戲》。(圖/翻攝自Netflix 推特)

近日韓劇《魷魚遊戲》在全球爆紅話題不斷,各地也紛紛掀起一波模仿潮。該劇主要是講述一群背負的高額債款的民眾,只要通過遊戲中的各個關卡,即能得到高額獎金,讓人生瞬間翻轉,不過看似無邪的遊戲,背後的代價則是喪失自己的性命。對此,就有名網友發文認為該劇是在「諷刺韓國的社會的現狀」,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熱議。

原PO詢問韓劇《魷魚遊戲》的劇情是否在暗諷韓國社會。(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中發文表示,雖然《魷魚遊戲》讓全世界掀起一波熱潮,但仔細觀察劇情內容,卻是在諷刺韓國社會痛苦不堪、宛如地獄,人們寧願投入玩命遊戲也不願待在現實生活中。他接著指出,該劇在全球熱賣後,是否就會讓各地誤解韓國社會的治理情形「這下全世界都知道韓國這國家被治理的多麼糟糕,完全詆毀了韓國政府,難道韓國政府都不會震怒嗎?演得韓國政府好像很不會治國,才會讓人民吃不飽欠一堆債?」並困惑地詢問「有沒有韓國政府為什麼不會對魷魚遊戲生氣的八卦?」

更多新聞:搭《魷魚遊戲》熱!韓工會Cosplay行刑者 反職場壓榨

貼文曝光後,引出許多網友留言解答,表示除了該劇之外,仍有許多韓國影集、電影是以諷刺政府、財閥等為題材,電影的風格也較偏向社會寫實「你看太少了吧,他們更嚴厲批判政府的影劇多的是」、「韓國電影偏社會寫實」、「韓影把政府拍的腐敗不堪的電影很多,他們也拍了很多財閥腐敗的電影,萬惡新世界把官、商、媒、黑都炮了一輪」、「韓國一堆電影都在諷刺執政政府」。

 
韓國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圖/翻攝自yahoo!電影)

最後,也有網友點出題材更為敏感的韓國電影,紛紛透露《我只是一個計程車司機》類似等同於台灣228事件,還有一些社會議題類電影如《熔爐》及《素媛》等皆有在拍攝了,《魷魚遊戲》的劇情相對來說,就並不顯得突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劇#韓國#魷魚遊戲#影劇#電影#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47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