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起來!「五倍券+現金」店員拒找零 女客人1招秒化解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20:38
不少民眾對於五倍券使用規範仍有疑慮。(圖/TVBS)
不少民眾對於五倍券使用規範仍有疑慮。(圖/TVBS)

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上路至今,頻傳民眾與商家因不找零起爭議的事件,近日一名網友分享,他在賣場排隊結帳時,目睹前方的客人購買共780元的商品,於是對方付了700元振興券和現金100元,但店員卻堅持五倍券不找零,沒想到這位客人立刻使出一招順利化解,讓原PO直呼「大開眼界」。

更多新聞:「五倍券+現金」付3170元被拒找零!網:去年就遇過

 

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圖/TVBS)

該名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指出,日前在賣場排隊結帳時,看見前方一位女子購買共780元的商品,她便拿出700元振興劵跟現金100元要結帳,怎料店員卻表示「五倍券不找零」。對此,女子則回應,「我知道啊,所以我給你700振興劵,然後不足80元的,我用現金補」,但店員仍堅持「振興券不找零」。

更多新聞:「對折五倍券」遭拒收!女用短夾秒傻眼 網:看來要裱框

 
正當原PO以為會上演一場唇槍舌戰時,卻見女子開始將購買的東西一件件挑出,還說「這個我不要了」,只剩下總價700元的商品,她也順利使用五倍券結帳;然而,待店員印出發票明細後,女子又接著拿起剛剛不買的東西,表示「這2樣我又要買了」,最後使用現金100元結帳,更成功收到找零20元。

原PO發文分享五倍券加現金結帳的妙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目睹一切,不禁笑稱「我就很納悶,這是什麼鬼邏輯」,貼文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留言回覆,「聰明,理性應對」、「店員自找沒趣,非要跟消費者玩」;也有人為店員緩頰,認為應該是系統限制,可以標記該筆交易使用振興券,卻沒辦法把振興券跟現金的金額分開紀錄,只能靠拆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倍券#現金#結帳#找零#拆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2006

0.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