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抱歉了八大行業!二級警戒至11/1 陳時中:非首先鬆綁類別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11:44
八大行業自5月宣布三級警戒後就全面關閉。(圖/TVBS資料畫面)
八大行業自5月宣布三級警戒後就全面關閉。(圖/TVBS資料畫面)

八大行業自5月宣布三級警戒後就全面關閉,無論是三級微解封、或是降至二級警戒後放寬,依舊無法復業,台北市特殊人員從業工會甚至多次開記者會或是前往疾管署陳情。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二級警戒延長至11月1日,不少八大行業就期盼能夠在11月後鬆綁,對此,福部長陳時中今(24)日還是說「不會是第一個鬆綁的行業類別」。

指揮中心於17日公布,自10月19日至11月1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同時再放寬防疫規定,例如於室外運動不須戴口罩,但是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依然是須關閉之場所。

 

有酒店展示出防疫設備希望副業。(圖/TVBS資料畫面)

為此還有台北市中山區的酒店展示,已經做好防疫門等防疫設備,也有小姐哭訴自5月起沒工作積蓄已經快要花完。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指揮中心及專家諮詢小組成員黃高彬也曾表示,酒店、舞廳、歌廳和KTV狀況較為不同,會比較容易和客人有親密接觸,不能忽視親密接觸的潛在風險,因此除了既有的實名制、消毒等措施要落實外,服務人員應全部都要接種至少一劑以上的疫苗。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疫苗接種。(圖/TVBS)

被問到這波警戒期限到11月1日是否有望解封八大行業?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視察疫苗接種時說,八大行業應該不會是第一個鬆綁的行業,不過會考慮他們鬆綁的必要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聞#陳時中#八大行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339

0.1347

0.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