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那怎有人? 翁疑失足「頭卡溪邊」民眾急救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15:55

到水域或周圍活動,得小心、再小心!花蓮市一名80多歲老翁,昨天(23日)到長安街的七腳川溪釣魚時,疑似失足,不小心掉進水裡,頭在水裡,身體卻在岸邊的草地上,被路過民眾發現後,除了趕緊報案,也替他CPR,還好送醫後順利恢復心跳,目前正在加護病房觀察。另外在高雄,也有大學生到西子灣玩水,沒發現「暗流」,踩空後掉進海裡,同樣被救起後,還好沒生命危險。

圖/TVBS

 
就在溪邊,有民眾不斷忙著為躺著的男子CPR。

員警vs.目擊者:「你要接手嗎?接手,接手,接手。」

員警獲報趕抵現場接手打119。

 
員警:「救護車有沒有到?有!救護車到了。」

圖/TVBS

持續按壓直到醫護人員到場,抬上擔架送往醫院,現場也拉起封鎖線。

目擊者:「想說他是不是拿著外套,蓋著他的臉就側睡,因為我們就看著他,怎麼躺下來睡了。」

就在23日下午3點多一名81歲的廖姓老翁在花蓮市長安街七腳川溪的河堤邊釣魚,疑似失足不慎落水,倒臥在草地上,直到有民眾發現不對勁,就近關心才發現老翁腳在地上頭卻是在水中,趕緊拖回岸邊趕快報警。

中華派出所所長張軒智:「警方立即趕到現場,同時接續報案民眾對該男子實施心肺復甦術,直到救護人員接手救護送醫,該名男子也在送醫後順利恢復心跳。」

幸好有民眾及時發現搶救生命,目前老翁也已經轉到加護病房觀察中,而另一邊高雄也是有民眾溺水。

海水不斷拍打岸邊激起浪花,有大學生獲救後,坐在救護車上驚魂未定。
 

圖/TVBS

目擊者vs.記者:「我看到已經來不及了,我早上8點多就下去吹哨子,一大堆都講不聽害我跑上跑下,我又這麼胖我喘得要命,我打給消防隊我話都講不出來了。」

五名來自屏東某科大的學生來到高雄鼓山區西子灣玩,疑似對當地水域不熟,其中一名學生沒有穿防護裝備直接跳進管制水域游泳,但現場靠近消波塊位置有暗流,瞬間落差約180公分,他一腳踩空被海流沖向外海。

中華戶外探險協會副理事長宋德威:「一般在這個場域比較容易出事的位置就在這個方向,那這個地方跟旁邊的落差至少將近2公尺,而且常常會有民眾因為裝備不齊全直接下水玩水,那可能就會被海底的暗流直接帶到外海去。」

幸好學生都被附近民眾救起,經搶救後也沒生命危險,不過因為消波石塊鋒利,下水救人的學生腳部多處撕裂傷,以為很安全其實海面下暗潮洶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民眾#警方#記者#消防#男子#人員#學生#花蓮#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66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