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急著逃出大樓! 強震來襲「避難3守則」保住小命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15:38
今日發生地震。(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日發生地震。(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4)日13時11分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震央在宜蘭縣政府南方22.7公里,不少人明顯感受到上下左右搖晃,嚇得不知所措,對此,中央氣象局提醒地震來襲時的「避難3守則」。

中央氣象局提醒地震來襲時的避難3守則。(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一般而言,在地震短短幾秒鐘,比起費盡心思離開高樓層、上PTT發文,不如保護自己的頭頸部,尋找一個堅固的桌子躲起來,更能夠保證我們的生命安全。

更多新聞:地牛翻身太晃!新店賣場貨架倒 新莊工地頂樓吊臂「歪腰」

關於什麼時候才可以關瓦斯?中央氣象局指出,為了避免火災發生,關閉瓦斯也是相當重要的動作,然而請注意,無論是關瓦斯、關總電源、逃出大樓、帶上緊急救難包等,這些都是等到地震停歇時,才可以找時間完成的任務;在地震發生的當下,請盡量不要移動,一切以安全、穩妥為重。

 
更多新聞:國家級警報狂響!宜蘭規模6.5強震 交通運輸停駛總整

中央氣象局提醒地震來襲別慌張,遇到突發災難時,許多人可能會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和行動,甚至陷入恐慌、凍結、尖叫、手足無措的困境,必須切記地震來襲時的避難3守則:

1、 趴下(Drop)
將頭部和身體壓低。
2、掩護(Cover)
盡量用雙手或物品保護頭部與頸部,躲進堅固的桌子或其他家具下方。
3、穩住(Hold on)
雙膝跪地、雙肘觸地,雙手緊握桌腳。

中央氣象局提醒地震來襲時的避難3守則。(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說,透過防災演練,我們可以練就一身避難功夫,將避難3守則用力地刻入自己的大腦、肌肉、骨髓,就能大大減少驚慌失措的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6.5大地震

#中央氣象局#地震#避難#守則#瓦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762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