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價Hold不住! 小黃司機怨「每月油錢多3千」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20:51

用路人最近加油可能特別有感!因為油價漲不停,今天汽柴油價格又飆升消息出現後,加油站湧入不少車潮,計程車駕駛更是叫苦連天,直呼油價漲不停,讓他們每個月油錢多至少3千元,專家也說明油價調漲,連帶影響物價指數,還有水泥玻璃陶瓷等,價格也有波動。

圖/TVBS

 
記者張蕙纖:「要加油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因為從明天(25日)開始油價又要調漲,包含汽柴油價格分別調升0.6以及0.7元,是連續第4週調漲。」

油價漲不停,消息一出用路人立刻出動,加油站排滿長長車輛,這周調整後92無鉛汽油每公升30.1元,95無鉛汽油31.6元,98無鉛汽油33.6元,超級柴油則是27.3元,以95為例,9月底時油價為每公升29.7元,10月初稍微調漲0.1元,10月10日變成30.2元,17日31元,再到這週25日變31.6元,等於一個月來就漲了快2元。

計程車駕駛:「感覺到差很大,差很多,尤其現在計程車生意又不怎麼好,油價漲得很高。」

 
圖/TVBS

計程車駕駛:「本來一天油錢500元,現在漲價將近600多元,(這樣一個月下來)(開銷多3000塊左右)對差不多,沒辦法啊,無奈啊。」

油價Hold不住計程車司機最有感,坦言每月加油花費至少多3千,中油就說明油價會漲其實就是因為各國瘋搶能源,國際煤炭和天然氣需求增加以及美國旅遊限制鬆綁等,都是帶動油價攀升原因,經濟部也訂出亞洲鄰國最低價,以及油價穩定機制來因應。

圖/TVBS

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梁啟源:「運輸業所受的衝擊比較大,對消費者物價指數也會有影響,像是水泥鋼鐵玻璃陶瓷,這邊多少影響相對比較大。」

油價上漲壓力大,外界也擔心加重通膨,就怕原油飆漲只是開始,萬物漲勢回不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民眾#國際#記者#經濟#影響#駕駛#通膨#壓力#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787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