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剛剛不是搖過?花蓮連3震 鯉魚潭全紀錄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20:34

一小時內接連好幾起地震,尤其花蓮一連三震!花蓮今天(24)日午休時間連,一下上下震、一下左右搖,鯉魚潭原本平靜的水面被搖得濺起陣陣水花,當地監視器更被晃得瞬間位移,還有民眾行經蘇花公路時感受到劇烈搖晃,一開始以為是爆胎,隨後發現前方路燈左右晃不停;就連蘇花公路台九線115公里處,也有落石砸中行經車輛,一度造成只剩單線通行,而突如其來的超有感地震,更是讓錐麓古道有石塊掉落,不小心砸中登山客,而目前氣象局強調不排除還有餘震,民眾真的別再往山上走。

圖/翻攝自臉書 爆廢公社公開版

 
鯉魚潭原本平靜的水面,接下來突然先是上下搖,再來是左右晃,濺起陣陣水花,監視器更被晃的瞬間位移,花蓮鯉魚潭拍下地震當下的即時影像。

但這不是特效,是地震,就連民眾開車行經蘇花公路因為在高架路段,晃到連開車都有感,只能先暫停下來,一旁的路燈搖晃幅度,讓駕駛完全嚇傻。

手機:「地震速報,13點11分左右發生東北地區發生中型有感地震,慎防強烈搖晃。」

 
本來以為是爆胎,不過眼見前方路燈不斷左右搖晃,車內公仔擺飾也是搖個不停,才驚覺是地震。

圖/翻攝自臉書 爆廢公社公開版

後方駕駛也都通通停了下來,連日的雨勢再加上這一震。在蘇花公路115公里處有落石砸中行經車輛,幸好只有造成車損,所有人平安逃過一劫,但台九線一度只剩單線通行。

小朋友:「很慌張然後就哭了,會覺得電燈會倒下來破掉。」

東華大學學生黃同學:「地震阿,很害怕,要死掉了。」

24日接近中午12點38分花蓮就已經發生規模4.5最大震度3級,不過當時民眾可能都在午睡還不以為意,1點11分地牛再翻身,過一分鐘12分又再次震一次,最大震度來到4級,先是上下搖再來是左右擺,這次民眾全都嚇壞了。

圖/TVBS

當時也有釣客在釣蝦場,蝦池水面不斷晃呀晃,所有釣客保持冷靜不敢亂動。

 
還有9名登山客相約登錐麓古道,其中林姓女子遭落石塊砸中左腳,無法繼續往前走得需要人救援。

就在花蓮當地1小時內連3震,山區土石含水量高,氣象局也強調不排除還有餘震,民眾真的別再往山上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6.5大地震

#時間#民眾#監視器#學生#花蓮#氣象局#駕駛#手機#地震#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1

0.1125

0.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