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4級「強震30秒」高樓用餐員工、客人心慌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20:35

10/24下午這場地震,雙北有最強的4級震度,讓不少人都嚇到立刻停下手邊工作,連飯都不能好好吃!尤其像在信義區高樓餐廳用餐的客人,當下不知所措,甚至發出尖叫聲想逃出餐廳,員工只能加強安撫。而在地震發生後,大樓的電梯也得暫停、先檢查,最長停了1個小時。

圖/TVBS

 
監視影像錄下劇烈左右搖晃接著上下震盪,時間長達30多秒,觀光局象山觀景台即時影像完整記錄地震驚險一瞬間,鏡頭上的信義區高樓林立,當時在景觀餐廳別說用餐的客人,員工當下心情也跟抖了好幾下。

高空餐廳業者領班黃程善:「當時就滿多客人尖叫,想要離開座位,非常擔心有想要離開我的餐廳我們的話第一時間就去安撫我們的顧客,然後也有確認所有的瓦斯(火力)狀態。」

不只人怕火鍋湯底也不斷灑出來,當下不少人心想這飯還吃不吃得下,甚至有些酒杯差點搖晃下來了,因為他第一下的時候有點上下的晃動。

 
地牛翻身誰不害怕,尤其又在45樓高樓層,地震後電梯也不能搭,民眾得等也是為了安全,只不過早預約的上不去,吃完飯的也下不來,有人光等電梯等了至少一小時。

圖/TVBS

客人:「感覺(地震時)是世界要毀滅了嗎?地震很大有下一大跳,那時候在飯店裡面,有聽到很多餐具在撞擊的聲音。」

客人:「我們原本要來這邊吃飯,過來的時候就發現樓下排了超級多人。」

下午這場地震雙北都震出最大4級震度,在新北市服務的高樓層員工,也透露強震時餐廳狀況。

圖/TVBS

新北高樓餐廳員工:「我們有聽到酒櫃裡面,畢竟他還是會晃嗎?所以有發出聲音,有發出聲想這樣,真得是老天有很照顧我們,剛好他搖的時候都是客人。」

正在用餐當中客人其實都進來了,有驚無險好在沒災情傳出,強震讓民眾心驚膽戰,也考驗著高樓防震,如何讓民眾少點恐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6.5大地震

#時間#民眾#新北市#新北#工作#北市#業者#安全#飯店#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960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