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新莊20層樓高「吊臂」彎曲垂落懸空


發佈時間:2021/10/24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20:39

全台有感地震,雙北地區有零星災情,但還好沒人受傷!新北市新莊一處新建案工地,位在20樓高的吊臂,地震後向下彎曲,不僅嚇壞在場的工人,居民也紛紛報案,警消立刻趕往現場交管,雖然工地員工全部撤離,但工務局要求業者盡速改善,以免餘震又來,導致意外。

圖/TVBS

 
吊臂彎曲、垂在大樓外,看了好驚險,有民眾剛好在工地旁,地震發生時只聽到巨響,一轉頭變這樣。

鄰近工地工人:「警報器一響就搖了,就有那個工地搖晃的聲音,然後有鐵的聲音啊。」

這是新北市新莊昌平街一處興建中的工地,高20層樓,頂樓吊臂因為強震受到影響。

 
就怕有人受傷,工地內當時14人全部撤離,警方也立刻封鎖鄰近街道,進行交管。

圖/TVBS

新北市工務局長詹榮鋒:「桁架式的吊臂都有一定的安全係數,那它可能受到地震上下震動跟左右搖晃影響,造成吊臂的鋼架有彎曲的現象,並沒有折斷。」

同樣也在新莊發生,中港圖書館七樓,地震後成了這副模樣。

三萬多本的書全掉落在地上,連書櫃也歪了。

發生地震,全台有感雙北地區最大震度為四級,警消人員巡邏看看哪裡有狀況。

圖/TVBS

汐止康寧路一處大樓,就在門的正上方居然有大片磁磚整個碎裂,還好沒有砸到人,另外中和也有水塔倒塌,現場人員冒雨協助,綑綁紮實,以防水塔掉落一樓。

 
雙北地區陸續有零星災情,電梯受困、大門門鎖壞掉、瑞芳老屋塌陷,救護人員奔波協助,還有新店永業路碎石落地影響一線車道,警方協助管制,週日下午突然地震,民眾來不及反應,幸好新北市警消巡邏及時回報,確認沒有人因此受傷,而各處毀損部分也通知相關單位,要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6.5大地震

#時間#民眾#意外#新北市#警方#新北#影響#人員#北市#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90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