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5強震亂交通!高鐵卡隧道6車次臨停 北捷乘客遭趕下車

記者 洪儀婷 劉亭廷 / 攝影 李采穎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20:42

全台大眾運輸受到地震影響,當時一陣晃動,高鐵的地震感測系統啟動,列車緊急停駛,有乘客卡在苗栗段隧道裡面,當場嚇壞。台北捷運則是緊急疏散旅客,停駛38分鐘,讓不少人的行程都被耽誤。

圖/TVBS

 
高鐵驟然停駛,南下列車瞬間減速,卡在苗栗縣通霄隧道,嚇壞車內旅客。

蘇小姐:「有一點嚇一跳是說,怎麼突然整個停在,而且是停在隧道裡面,有點讓人家覺得對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情況是未知的。」

只能望著窗外景色,因為列車卡在隧道長達25分鐘,才終於緩慢行進,24日下午1點11分發生有感地震,高鐵啟動南港至苗栗區間災害告警系統,共有6個車次臨時停車,直到下午4點才恢復全線正常運轉。

 
北捷:「各位旅客請注意本列車不再提供載客服務。」

圖/TVBS

台北捷運廣播也立即停駛,大批乘客被趕出車廂,依照人員引導盡速下車,瞬間也讓捷運站內一團混亂。

乘客:「剛才是要趕著去上班,然後結果剛剛一下去捷運站,就發現捷運都完全沒有辦法,都沒有行駛了延了大概快40分鐘,看到很多人就是從下面跑到上面去,就是大家都在疏散都在外面等。」

乘客vs.站務人員:「樓下已經恢復了啊,可是我們還沒,因為我們是高架的會比較久。」

一點11分發生地震,直到一點49分恢復正常營運,不少人假日逛街工作行程因此延誤,各站月台瞬間擠滿人。

圖/TVBS

另一段要坐巡迴的,各位旅客請注意,因發生地震捷運將暫停營運,本公司將進行安全檢查。

 
最多人去的西門町忠孝復興站,乘客只能摸摸鼻子排隊刷卡離開,幸好鐵路及捷運都在全面檢視完順利恢復行駛,讓大家有驚無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6.5大地震

#台北#影響#工作#人員#安全#地震#高鐵#公司#上班#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901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