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多大「台灣人才會行動」? 網曝恐怖2情況超想逃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20:21
今日接連發生2次有感地震,不少民眾都被嚇壞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日接連發生2次有感地震,不少民眾都被嚇壞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4)日下午宜蘭接連發生規模6.4與6.5有感地震,國家警報大響,幾乎半個台灣震度皆達3至4級,各地都感受到明顯搖晃,而地震發生後,網路上各社群平台也迅速出現「地震文」,有民眾忙著滑手機發文,也有人相當淡定,這讓鄉民不禁好奇「到底要震多大台灣人才會行動?」話題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台灣地震頻繁,地震發生第一時間上網PO文已成為許多鄉民的習慣,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今日在北海岸經歷北漂後最有感的大地震,從輕微搖晃到地震警報響起,連衣架都被震到地上,他都淡定地躺在床上「更新地震文」,他也有感而發詢問「堅韌的台灣人吶,地震要多大你們才會跳起來去逃跑呢?」

 

更多新聞:一週天氣出爐!這3區陰雨繼續下 東北風減弱稍回溫

許多人在地震發生時會上網發地震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迅速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標準,「網路連不上」、「至少房子要倒」、「震度5級以上吧,4級以下都小case」、「如果停電,應該就會開始逃跑了」、「時間超過1分鐘才會想逃吧」、「大概是窗外某棟樓倒了,台灣人才會覺得大事不妙」、「15樓表示:跑X小,連樓梯都走不完了」,其中不少人都認為「停電」或「網路斷線」會讓人特別恐慌,冒出想要逃跑的念頭。

 
更多新聞:北捷魷魚妹解放雪白雙峰 漲粉4倍吐心聲:下次穿001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許多親身經歷過921大地震的鄉民則淡定表示「921以下都無視啦」、「經過921,以後的地震都覺得沒什麼」、「唯一有跑的就921在彰化那次,從2樓往1樓門口跑,還一直被震到撞牆」、「921那次還停電,整個恐慌爆」、「經歷過921後,都覺得後來這幾十年的地震威嚇力還不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6.5大地震

#地震#宜蘭#停電#網路斷線#921大地震#震度#地震文#逃跑#台灣人#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7

0.0833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