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鼻頭漁港驚現「小海豹」網驚呆 研判與母走失


發佈時間:2021/10/24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21:11
新北市鼻頭漁港出現疑似海豹的動物。(圖/中央社)
新北市鼻頭漁港出現疑似海豹的動物。(圖/中央社)

新北市鼻頭漁港出現1隻疑似海豹的動物,引發民眾好奇並拍照貼上網。新北市動保處今天派員查看,確認「是真的,且是小海豹」,明天將動員潛水人員下水圍捕,盼能適時安置。

有網友拍下類似海瀨的動物在新北市鼻頭漁港內來回,引起民眾注意,懷疑是1隻不該在亞熱帶出現的小海獅。但也有網友指出,這隻水中動物今天也曾出現在附近的漁港,似乎在游泳玩耍。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怎麼可能」,海豹屬外來種,加上生存環境等因素,不太可能在台灣鄰近海域出現,牠們生活環境應該在北太平洋等地。

不過,動保處仍邀專家及動保員前往鼻頭漁港查證。動保處指出,沒想到,這隻水中動物疑似玩累了,竟爬上碼頭旁木架,相關人員一看驚呼「是真的,真的是海豹」。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長楊淑方告訴中央社記者,根據觀察,這隻小海豹身長僅約60公分,疑為仍在哺乳期的小海豹,不可能離父母太遠,但在自然環境不適宜且未發現其牠海豹情況下,小海豹出現的原因,有待查證及追究。
 

她表示,在不傷害小海豹情形下,明天將動員潛水人員下水圍捕,希望能適時安置,以保護小海豹的生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鼻頭漁港#新北市#海豹#動保處#動物#北太平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33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