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丟丟妹直播抽中電視!她被通知匯百元運費 慘被騙22萬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4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4 21:43
有不肖人士用丟丟妹名義進行詐騙。(圖/翻攝自丟丟妹臉書)
有不肖人士用丟丟妹名義進行詐騙。(圖/翻攝自丟丟妹臉書)

知名的拍賣直播主「丟丟妹」,因為總是喜歡大手筆送東西,才有「丟丟」這個綽號。近日有名婦人,在丟丟妹的直播中抽到電視大獎,卻遭到詐騙集團盯上,被要求付400元的運費,沒想到卻遭到盜刷,受騙金額達22萬元,使得該名婦人的女兒氣炸,也將整個詐騙經歷PO上網。

更多新聞:雙姝直播互嗆演變成聚眾鬥毆 13惡煞見人就打4人送醫

 

受騙婦人的女兒,在臉書「爆料公社二社」發文表示,她的媽媽在10月22日分享了丟丟妹的直播,幸運抽到一台電視,隔天中午詢問丟丟妹的工作人員應該要如何領獎,對方回應「要在FB留言說妳有中獎」,婦人也就這麼做。沒想到留完言後,卻有一個頭像是丟丟妹的帳號自己私訊該名婦人,要求婦人填單支付400元運費。詐騙集團就開始進行其他騙行,他們讓婦人先被扣款4萬元,再謊稱是系統錯誤,要求重複下單,幾次來回後騙取高達22萬元。

網友發出遭詐騙的內容。(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鳳梨凌晨直播痛哭!「顫抖哽咽」道歉 拋震撼彈:沒辦法

 
該名婦人的女兒表示,她們已經報警處理,警方也會透過IP查詢來鎖定嫌犯的位置,原PO也呼籲大家「家裡有年紀比較年長的真的要注意」,她表示昨天還開開心心說中了電視,結果連電視都還沒搬回家,就被盜刷了22萬,她也提醒大家不要被騙。

網友分享詐騙的帳號資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詐騙集團以400元運費為開端,最終詐走22萬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保母涉重摔女童!直播主號召網友丟傘鼓譟 判刑6月定讞

有網友就表示,有部分帳號會鎖定知名直播平台,若是看到客人中獎就會主動私訊,進而詐騙、盜刷,網友提醒「正牌的不會主動用臉書私訊,一看就知道是假的,而且中獎都是客人自行聯絡粉絲頁的,不會有個人私訊告訴你得獎,運費也是貨到付款的,沒有線上刷卡,詐騙集團隨時緊盯各中獎名單進行詐騙,真的很可怕」。

丟丟妹發文提醒粉絲不要受騙上當。(圖/翻攝自丟丟妹臉書)

更多新聞:人生加分?鳳梨秀十級心算證書 網揭真相打臉:是最爛的

其他網友則是留言表示「要知道就算真的有中獎,對方也不會主動密你叫你領獎的,因為你沒密賣家就省一台」、「丟妹直播中獎都是要自己私訊粉絲頁或是line官方,不會主動聯絡你中獎」、「一般長者其實真的不會發現吧!畢竟真的有中獎,又是直播主的照片來私訊,就會誤以為是真的!」、「丟妹直播是沒有在刷卡的,看就知道是詐騙」。事實上,丟丟妹過去也曾在臉書發文提醒,要務必確認是有藍勾勾認證的丟丟妹,而且其平台也不提供信用卡和銀行匯款服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丟丟妹#直播#抽獎#詐騙#運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83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