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歇業、非法展演!年邁獅王體力弱 被迫「2年換3住處」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20:01

高雄壽山動物園,有一隻30歲的「獅王」近期入住,其實牠在2年之內,就換了3個住處,因為牠之前待在民間農場,遇上業者歇業、非法展演,就要一次次搬家,過程中就得承受麻醉風險,再加上牠的年齡,等於是70歲人類長者,活動力早已大不如前。

圖/TVBS

 
縮著身子,「獅王」在樹蔭下躲太陽,看到鏡頭,似乎害羞的躲起來,只是時間一久,有點累了,疑似體力不支向後倒,半身側躺在樹林裡,活動力明顯直線下降,其實他在4天之前,才剛完成一樁搬家大事,還沒完全清醒。

工作人員:「來採血,我在吹藥,等一下。」

公獅「獅王」:「吼。」

 
忍不住低吼,打完麻醉的獅王臉被蓋上毛巾,全身軟趴趴,至少要6名獸醫和工作人員一起協力,才能把他抬上運輸籠。

圖/TVBS

工作人員:「頭都滑掉了,來,12,滑掉了,溜掉了啦。」

身體實在太沉,足足有138公斤的獅王,年紀已經超過30歲了,換算成人類年齡的話,等於是70歲的長者,只是搬家這項體力活,每次都得承受麻醉風險和舟車勞頓之苦。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像是腎臟或是身體的影響,那我們也是希望說,以最短的時間做麻醉,讓牠甦醒,讓麻醉過程對動物影響降到最低。」

其實獅王,2007年在台南蛇王農場登錄資料,一待就是14年,直到去年3月歇業後,「獅王」移居到高雄淨園農場,今年9月份遭檢舉非法展演,業者認為動物園照顧更完善,10/21又再度搬遷,移到壽山動物園,短短2年內,換了3個住處。

圖/TVBS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醫療的團隊評估之後,我們才進行這次的動物搬遷。術後的恢復狀況也還可以,目前今天已經讓牠第一次外出走動。」

 
年邁的「獅王」,搬家經歷一次次麻醉風險,清醒恢復過程也變得緩慢,讓動保團體很不忍心,希望能讓他在動物園得到完善照顧,安穩終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時間#影響#工作#人員#動物#業者#台南#長者#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94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