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癢!嬤打AZ疫苗引發蕁麻疹 盼混打求助無門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23:21

明明是為了健康接種疫苗,怎麼換來一身癢?新北一名60多歲的彭姓阿嬤,就怕感染新冠肺炎、害寶貝孫子遭殃,7/27準時接種第一劑AZ疫苗,結果四天後出現嚴重過敏反應,雙腿紅腫、癢到睡不著,醫生診斷為因疫苗引起「蕁麻疹」,後續衛生所人員有來電關心,不過她抱怨,向上呈報後卻沒下文。雖然醫生已經有開立診斷證明書,不過因為針對「疫苗混打」中央還沒有明確指引,10月底本該接種第二劑的她,卻不敢預約,無奈地說「打也怕、不打也怕!也擔心排不到混打」。

圖/TVBS

 
東一塊,西一塊,密密麻麻的小紅點,長滿兩條腿,抓不停超級癢,新北的彭阿嬤就怕不小心染疫感染給寶貝孫子,準時去接種疫苗結果AZ疫苗,一打下去,短短四天蕁麻疹竟然找上門。

接種AZ疫苗過敏者彭阿嬤:「晚上也睡不著,因為你會癢啊,對不對,然後整個腳都是,我這樣子很痛苦。」

接種AZ疫苗過敏者彭阿嬤:「我去看很多家,我有的藥還在台中,再叫我吃這個吃三個月。」

 
明明身體很健康,現在卻變成藥罐子,7/27接種第一劑發病後幾乎跑遍各診所,醫生診斷確實是疫苗引起,同時向上呈報,但阿嬤控訴只接到衛生所一通電話就沒下文。

圖/TVBS

接種AZ疫苗過敏者彭阿嬤:「我就很煩惱,我就跑到衛生所,去找那位小姐,那位小姐才跟我講說,你去找醫生,拿醫生證明,把我(呈報)送到衛生局去,結果拿到衛生局還是沒有消息。」

到處奔波還以為有診斷證明書,就是能打他牌疫苗的門票,但目前中央沒有全面開放混打,只有部分的醫院能登記,所以沒有診所想擔這個責任,萬一混打出了事誰負責?

接種AZ疫苗過敏者彭阿嬤:「這個沒有去預約,第二次又(傳)簡訊給我,我想說如果真的可以混打,但是我又怕說我預約不到這個混打。」

圖/TVBS

儘管已經收到2封簡訊10月底就該接種第二劑AZ疫苗,時間就要到了卻沒有勇氣預約,打了怕又有副作用,不打又擔心染疫,沒有人告訴她該怎麼做,焦慮幾個月爆瘦6公斤。

目前台北萬芳醫院10/26起有開放混打,不過依舊只有AZ疫苗跟莫德納疫苗,每個場次各限100名,但名額有限是不是也要碰運氣?彭阿嬤只希望中央能趕快宣布混打詳細指引,讓她能完整接種2劑疫苗,不用擔心副作用放心顧孫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台中#新冠肺炎#疫情#疫苗#AZ#TVBS#時間#新冠#台北#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761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