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五分埔整排店漆黑 高壓電纜故障釀停電

記者 周祐萱 林旼叡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5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5 19:41

五分埔商圈,25日下午一點多,店面突然都停電,攤商更擔憂,繼續停下去,冰箱內的食材會受影響,停電範圍更擴及,松隆路和忠孝東路五段一帶,有3922戶受影響,不過,好在台電搶修後,約40分鐘內陸續恢復,巧的是,23日晚間,中山區的晶華及老爺飯店都停電,甚至有民眾抱怨,完全都沒有廣播,不知所措,還有人在餐廳內摸黑慶生。

圖/TVBS

 
五分埔服飾店,整排都都突然變暗,店家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好在是白天不用摸黑,還是能照常整理衣服,不過隔壁的攤販就很擔憂。

攤商vs.記者:「(會不會擔心停電太久),當然會(擔心),我們有做生意,有冰箱(冰食材)考量。」

13點37分停電,台電獲報緊急搶修,原來是世貿變電所的,高壓電纜故障造成饋線跳脫,包含松隆路及忠孝東路五段一帶,3922戶受到影響,直到14:13分才全數恢復,不過早在23日,中山區的兩家飯店也驚傳停電。

 
端出蛋糕慶生到一半,突然整片黑壓壓,23日晚間10點20分左右,晶華飯店二樓餐廳牛排館,也是突如期來停電,全場摸黑吃飯,現場無人疏導,一停就是約20分鐘,民眾不知所措紛紛拿起手機照明。

圖/TVBS

民眾:「(吃飯)突然整個全暗,然後發出驚呼。」

民眾納悶停電絲毫沒有任何廣播,也沒有緊急照明設備,甚至當天入住民眾也發文,停電後走出房門想了解狀況,走廊上連緊急照明燈都沒電,房內的手電筒三支有兩支沒電,也不見工作人員告知發生什麼事,而糗隔天退房又停電一次,同樣當天入住的網友回應,房間電話根本不能打,擔心是火災,還帶著妻小要跑到一樓,後來電梯也停電了。

飯店:「(晚間10點太晚)怕打擾到客人,所以並沒有整個進行廣播,(緊急照明)啟動當下,因為供電的時候,有點不穩定,所以部分樓層,感覺緊急供電設備系統,好像不是那麼穩定。」

圖/TVBS

同樣也在中山區的老爺飯店,巧的是當晚同樣10點20分也停電,飯店表示大約5分鐘就恢復,因此沒有啟動緊急照明,也礙於時間很晚沒有廣播,不過隔天退房都有和顧客說明,當天跟台電確認是,北投區線路供電應異常才跳電,不過台電否認,說當晚各項供電線路及設備都正常,也沒有停止紀錄,兩家飯店為何停電還找不到答案,只是入住飯店突然大停電,沒有廣播照明系統也不完全供應,房客多少會感到擔憂。
#時間#民眾#火災#記者#影響#工作#人員#手機#網友#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64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