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誇張!民宅地下室積水 疑附近工程釀禍

攝影 廖宗慶 李依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3:59

桃園中壢後站有一處民宅地下室,最近三個月常常淹水,積水甚至到腳踝處,屋主原本以為是水管破裂,結果敲開牆壁一看,發現是漏水,質疑是附近的鐵路地下化工程,把水溝堵住,造成水溝的水無法分流,而流到地下室。工程單位回覆,這是立體停車場的地下結構連續壁工程,會協助抽水、盡快把水溝疏通。

圖/TVBS

 
水怎麼掃也掃不完,明明外頭沒下雨,但室內這裡卻積水,而且深度還到腳踝的位置。

屋主呂先生:「你方便你施工,我水排不出去又來啦又搞成這樣子啦。」

屋主實在很無奈,他住在桃園中壢後站東興街,最近三個月地下室常常淹水,原本以為是水管破裂,結果請人敲開牆壁一看,發現是漏水,他質疑是附近鐵路地下化工程,為了方便把水溝堵起來,造成水溝的水,無法分流而溢出到路面,甚至滲透到民宅地下室。

 
圖/TVBS

屋主呂先生:「為了挖邊邊的連續壁,他就在那個上方,然後下雨的時候,那個水就過不來。」

抽水馬達在一旁抽水,但是還是趕不上積水速度,屋主很擔心,漏電會出人命。

而且已經淹了三次,每次工程單位都說是排水管老舊原因,擺放沙包堵水,但到現在情況還是沒改善。

圖/TVBS

交通部鐵道局北工處第三段段長巫新煌:「這個不是(鐵路地下化工程),這個是我們代辦桃園市政府,立體停車的地下結構工程,我們現在已經請人家,盡快把地下室的水,幫屋主把它抽乾,後續會盡快把水溝疏通。」

工程單位表示是因為立體停車的地下連續壁結構工程,造成水溝堵塞,讓水流到地下室,會盡快改善。

不過已經發生多次多次,也難怪屋主這麼生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園#政府#淹水#原因#交通#下雨#交通部#民宅#停車#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2080

0.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