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子數量創新高!專家曬「太陽噴火」示警:對人體巨大影響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7:06
鄭明典在臉書曬出太陽極紫外線的即時影像。(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在臉書曬出太陽極紫外線的即時影像。(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常在社群平台分享關於氣象及天文的最新資訊,今(26)日他在臉書曬出太陽的即時影像,說道依照週期預測,目前屬於活躍期的初始階段,而畫面中比較亮和類似噴火的區域,是比較活躍的部分,更將其比喻成「太陽打了蝴蝶結」。

鄭明典表示,畫面中較亮和類似噴火的部分是活躍區。(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在臉書PO出一張太陽極紫外線的即時影像,表示根據太陽黑子週期的預測,現在才是新的活躍期的初期階段。他透露,實際情況會比預期的稍微更活躍一些,其中此影像中較亮和類似噴火的部分是活躍區,還逗趣地將之比擬成太陽打了蝴蝶結。

台北天文館發現太陽黑子數量於今年9月達5年來新高。(圖/翻攝自台北天文館官網)

台北市天文館近期也補充說明,太陽黑子反映出太陽活躍程度,對通訊、極光、電力等大氣現象,還有飛航安全及人體健康造成巨大影響,而其數量於今年9月達5年來新高,連續11個月超出美國航太總署及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的預期範圍,也代表太陽活動逐漸進入強週期階段。

天文館還提到,依據觀測統計,過去3年中,有逾6成的時間幾乎沒有黑子,然而黑子卻在去年底開始大量出現,代表第25太陽週期的開始。另外,對於熱愛追逐極光的民眾而言,太陽劇烈活動的頻率增是件好事,不過另一方面,它也向當今高度依賴電力、網路的社會透露出警訊,值得大眾深入關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鄭明典#黑子#蝴蝶結#週期#紫外線#太陽#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2113

0.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