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打」降意願? 莊人祥:BNT疫苗、AZ疫苗報到率未降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黃俊維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20:18

有醫師發文,不少民眾打電話詢問混打,導致BNT疫苗第一劑已經沒人想打,反而想改AZ疫苗加BNT疫苗第2劑的人一堆,是否第12輪爆發AZ疫苗第二劑及BNT疫苗第一劑的棄打潮,不過,指揮中心拿出數據,雖然開打的四天,兩種疫苗報到率都微幅下降,不過,和以往差不多,並沒有所謂的棄打潮。

圖/TVBS

 
記者周祐萱:「第12輪疫苗又再加開,先前有意願登記的30歲以上民眾可以在26日下午四點,到27日中午12點預約,部分縣市甚至延長施打到11月3日。」

AZ疫苗第二劑同樣加開,7月31日至8月6日,已接種AZ疫苗第一劑的,41歲以上民眾,同樣27日中午12點前截止,BNT疫苗和AZ疫苗量還有多趕緊再開放,是否受到混打因素影響,因為有診所醫師發文,不斷湧入民眾電話詢問,認真的BNT疫苗第一劑已經沒人想打,想要AZ疫苗+BNT疫苗第2劑的人一堆,第12輪到底有沒有出現棄打潮。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沒有看到AZ疫苗打氣趨緩,BNT疫苗也沒有看到棄打的狀況,都不如大家所想。」
 

拿出12輪開打四天的數據,BNT疫苗從第一天報到率92.5,每天都逐漸下降,第四天降為87.2%,而AZ疫苗第二劑,第一天最高報到率96%,也是天天變少,第四天92.9%,雖然四天看下來有下滑,不過整體AZ疫苗報到率還是有95%。

指揮中心解讀沒有棄打潮,反觀國產高端疫苗施打率不如預期,還剩下86.4萬劑,甚至先前合約500萬劑還沒完全交貨,等於還會再多200多萬劑。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年底前所有500萬劑交貨出來,否則會違約,(剩餘的)也會看其他國家是否可以簽證,這些國家也會取得EUA。」

圖/TVBS

高端疫苗面臨的不只過剩,11月8日起入境美國,必須完全接種兩劑疫苗,不過高端疫苗不在名單內,也就是打兩劑高端疫苗民眾,被禁止進入美國,有沒有考慮讓這類民眾,再多混打其他兩品牌。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高端疫苗混打沒有數據出來,我們持續像美國爭取,提出數據。」

除非確定政策要打第三劑,否則打完兩劑高端疫苗,就不會再開放混打,對此高端也回應,高端疫苗尚未取得美國或WHO認證,施打者入境美國的不便深感遺憾,由於取得EUA以及佈局國際時間,相較於其他疫苗大廠較晚,仍和國際溝通中,而挺國產的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萬一要訪美會不會受阻。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外交部持續跟美方密切協調,希望我國政府官員,訪美不會受影響,這個部分應該是不會有甚麼問題。」

出訪會特別協調,不過對於一般民眾,前往美國卻受阻,高端恐怕得趕緊想想辦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混打#報到率#AZ#BNT#施打率#棄打潮#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150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