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不可能推半導體在地製造」 張忠謀曝關鍵原因


發佈時間:2021/10/27 0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08:56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中央社)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圖/中央社)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6日表示,美國半導體供應鏈不完整,生產成本高,他認為美國要推動半導體在地製造不可能會成功。

張忠謀26日晚上應邀出席台灣玉山科技20週年慶祝大會暨論壇,演講「經營人的學習與成長」。台下聽講的半導體業者關心張忠謀對美國積極推動半導體在地製造與英特爾(Intel)有意擴大投資的看法。

 

張忠謀說,美國過去半導體製造市占率曾達42%,目前降至17%,美國政府積極推動半導體在地製造,希望讓半導體製造市占率回升。他認為,美國供應鏈不完整,且生產成本高,美國半導體在地製造不可能會成功。

至於英特爾積極鼓吹美國政府補貼以美國為總部的半導體廠,張忠謀表示,英特爾的動機是瞄準美國政府的補貼,只是這對亞洲,甚至是全世界的半導體廠都是挑戰。

對於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競爭力,張忠謀說,台灣半導體非常有競爭力,不過營運要在台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張忠謀#半導體#製造#投資#英特爾#Inte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63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