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校長續任 潘文忠:關鍵在校務會議而非「評鑑」


發佈時間:2021/10/27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2:49
教育部長潘文忠與台大校長管中閔。(圖/中央社)
教育部長潘文忠與台大校長管中閔。(圖/中央社)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23日宣布不爭取續任,外界指是擔心教育部的評鑑。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續任的關鍵是要通過校務會議,教育部評鑑的目的是整理校長的治校成果,提供給校務會議參考。

管中閔23日以年齡過大為由,宣布不續任校長,希望台大可以更早世代交替。他的任期從民國108年1月8日開始,到112年1月7日結束,目前還有約14個月的任期。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國立大學預算,潘文忠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管中閔在108年上任時,各界都期待他能帶領台大向前行,確實在他的任期內全力投入校務發展,依照「大學法」,可以再爭取續任;如今宣布不續任,教育部也會給予尊重。

潘文忠進一步解釋,續任主要是依照台大的組織規程,現在是作業程序上,應徵詢現任校長是否續任的時間點,管中閔表達自己的考量,包括年紀、世代傳承等,學校應依照相關規範,啟動後續作業。

部分媒體報導,國立大學校長續任要交報告給教育部評鑑,管中閔可能是擔心當初校長遴選風波再次出現,才會宣布不續任。
 

潘文忠今天解釋,校長續任的關鍵是要通過校務會議1/2代表同意,教育部的評鑑從民國95年開始,是例行作業,主要目的是整理校長的治校成果,提供給校務會議參考。

媒體追問,107年台大校長遴選風波,潘文忠曾因此請辭部長職務,現在管中閔自己宣布不續任,是否有「鬆一口氣」?潘文忠否認,強調當時會請辭,是因為台大是教育部所屬的機關學校,遴選過程引起社會高度關注,作為政務官,不該讓這些爭論影響教育的正常運作。

潘文忠表示,他擔任教育部長一直以來的原則,就是希望大學將心力集中在教育上,把學校辦好、學生照顧好,「這才是根本的意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教育部#潘文忠#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950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