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畫大餅?拋「高鐵環台非夢」 王國材:是未來式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12:51

行政院長蘇貞昌喊高鐵南延打算規劃到屏東潮州,就連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拋出「高鐵環台」不是夢,被質疑這是在畫大餅嗎,今天(27)王國材解釋是希望宜蘭高鐵及屏東都保留延伸可能性,那是未來式,但也坦言目前連初步方案都沒有。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現在進行式我們現在就是做到屏東,做到宜蘭,留下延伸的可能,那是一個未來式。」

幕僚都已經喊卡,但部長手比了比,示意還想說,因為他心中的這個夢想被批畫大餅。

交通部長王國材(10.26):「環島高鐵我覺得不是夢,比如說我們現在找不到路廊,那未來會不會有新的技術。」

 
圖/翻攝自Z.Media震傳媒

但明明高鐵就是因為評估要延伸到花東,除了隧道多,軌道寬度也不足,才會只延伸到宜蘭是終點,怎麼現在部長又拋出。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本新幹線如果當時它的端木站,在本州沒有留下延伸空間,今天也不會看到九州跟北海道的新幹線,所以我覺得宜蘭跟屏東端末站,一定要留下未來可以延伸的空間。」

自比日本,說是高瞻遠矚,那到底方案可行性有多少?

交通部長王國材vs.立委洪孟楷:「現在沒有初步方案,(認為多久內可以實現),這個要一段一段,(所以你也沒辦法講),(說不定50年,60年,80年沒一個準),看那時候狀況怎麼樣。」

圖/TVBS

但不只環島高鐵爆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更直接喊出高鐵延伸屏東案,將規劃到潮州,這有經過交通部專家先討論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如果現在就只是畫一個大餅的話,是不是要為明年選舉,還是要轉移甚麼焦點,我們實在希望交通部審慎評估。」

 
王國材也說要再經過可行性評估,看來不管是部長還是蘇揆,心中都有個軌道夢想,好希望相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王國材#環台#蘇貞昌#屏東#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858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