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打第三劑? 陳培哲:長者要 年輕人一劑就好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0:48

擔心新冠病毒持續攻擊!美國、新加坡等國家陸續都開放60歲以上長者和高風險族群施打第三劑疫苗,那台灣要不要也開放呢?指揮官陳時中這幾個禮拜也常被問,但始終沒鬆口,而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接受專訪則認為,除了高風險族群要打第三劑,其他人都不用,年輕人只要打一劑就好!

圖/TVBS

 
新加坡退休人士鄧偉堅:「可以直接走進去那個接種中心,就打那個追加劑,第三劑。」

視訊受訪的鄧大哥,才施打完「第三劑」BNT沒幾天,而鏡頭的另一邊,他人在新加坡。

等待接種前拍下這張照片,66歲的他符合新加坡「加強劑」開放對象,畢竟新加坡目前完整接種比例高達84%,台灣只有27.39%,但若看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則有67.71%,而全球同樣也在施打第三劑的還有美國、以色列、法國、德國等,台灣要不要追上,中研院院士陳培哲這樣看。

 
圖/TVBS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防止重症的效果只要能夠超過1年,那這個(流行)就差不多了,因為以後會有自然的感染,因為開放國家就會有自然的感染,自然感染以後就是,那就會不斷地會加強你的免疫力,所以我個人的看法,也是認為說,其實是不需要第三劑,你年輕的人的話,其實一劑就已經非常夠了,他們本來就不太會生病。」

陳培哲的論點基礎,看的是台灣「邊境」必定有天開放,不過同時也喊話政府,是否該想想我們對抗病毒的最終目標。

圖/TVBS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現在的疫苗呢,如果打了半年以後,它大概不能阻斷傳染,如果說開放(邊境)的話,最重要的是它能不能阻斷多少重症,那如果從這個觀點來看,對於,我們就要看,我們到底要不要打第三劑。」

確實指揮官陳時中到目前從沒鬆口「第三劑」的施打計畫以及「邊境何時放寬」,因為最現實考量是台灣「第二劑」得先達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迎戰Delta病毒

#陳培哲#疫苗#第三劑#第二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20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