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未條!熱熔保麗龍飄臭味 居民抗議盼遷移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20:57

基隆市信義區一間環保局委外的保麗龍回收廠,熱熔保麗龍過程中產生刺鼻臭味,讓附近居民受不了,雖然業者投資增設改善集塵設備,而且經環保局檢測,有毒偵測也符合標準,但民眾認為效果有限,而且現場也還是不斷散發異味,就怕民眾住得不安心,現在環保局決定將另尋新地址。

圖/TVBS

 
地上堆的有如一座座小山,都是保麗龍箱,停工十天後業者復工。

現場保麗龍箱高達3.5噸,會堆成這樣也是因為,附近居民投訴,熱熔保麗龍的過程中,不斷飄出惡臭味,保麗龍減容機的集氣器又壞掉,業者緊急修復。

附近居民:「夏天我們那邊味道最重,遷移才能徹底改善,不然沒辦法改善。」

 
圖/TVBS

民眾:「還是有味道在啦,因為你走到那邊的話,這個風的方向剛好會吹到那個味道,所以我是建議啦,大家的意思是盡量不要在這邊設廠。」

這家位在基隆市信義區的保麗龍回收廠,是衛生局的委外廠商,因為熱熔保麗龍過程中散發異味,讓周圍鄰居不滿、抗議,業者當初也投資改善集塵設備,不讓保麗龍壓碎的粉塵飛來飛去,但民眾認為效果有限。

圖/TVBS

業者vs.記者:「量很多壓力也是很大,可是居民不歡迎你們來呀,這也沒辦法了,可是我們是為地球好的阿,如果這些都不做的話,地球不是就會完蛋了。」

業者實在好尷尬,因為之前就已經搬家過,環保局來到現場利用儀器檢測,有毒偵測也符合標準以下,不過居民還是認為飄散臭味,希望遷移工廠才能解決問題,而環保局也決定將另覓其他點,避免民眾住的不安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記者#基隆#業者#投資#改善#壓力#衛生局#鄰居#緊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63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