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負責開車拒分擔車資 女抱怨挨批:當免費司機?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23:25
一名女網友分享日前和3個閨密開車出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分享日前和3個閨密開車出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外出旅遊時,喜歡揪三五好友一起去玩,有些人為了讓規畫行程更彈性,會選擇自駕出遊,這樣也可以省錢。但最近有一名女子抱怨,前陣子和3個閨密一起出遊,所有行程都是由同一名女性友人開車,不過旅遊結束後準備還車時,開車的那位友人不想分擔車資,讓女子心情很差,結果反遭其他網友抨擊。

旅程結束後開車的友人表示自己不負擔租車費和油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PTT「女孩板」發文詢問,「租車出去玩全程開車的人要付錢嗎?」她提到自己為了這件事情搞得心情很差,上來發發牢騷並順便詢問。前陣子她和其他3個好友,一起租車去台東玩3天2夜,期間去了許多當地知名景點,行前大家說好包括住宿和吃喝花費,採取平分方式,整個旅程都由同一個女生開車,因為只有她會開,這3天行程大家也玩得挺開心的。

更多新聞:調職回鄉薪水減1萬心情卻超嗨 原因曝光網讚:值得

沒想到問題出在回程,行程結束後還車時,包括租車費用和油錢,加一加大約4500元左右,那位負責開車的友人則說她不想付,原因是她連開3天真的很累。不料女網友聽完卻直呼傻眼,4個人就因為租車費和油錢問題卡住還沒算清楚,因此詢問該怎麼辦?

 
女子認為這樣不合理發文抱怨結果反遭其他網友打臉。(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買對號座票遭佔位 他請對方離開反被要求「出示車票」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大多數人認為,全程負責開車的當然不用付,畢竟這很累;甚至還有人點出關鍵,「4500元3個人平分,1個人也才付1500,而且更重要的是,只有1個會開車,如果她沒參加妳們根本無法成行」;更有人不客氣地說,原PO態度很不友善,「把人家當工具人?妳朋友有夠可憐,妳們3個根本是損友,把她當成免費司機嗎?」

儘管大多數人認為,開車者可以不用分擔車資,但還是有人表示,分擔車資其實沒問題,「最基本就是幫出油錢和停車費,租車費可能還可以討論一下」,甚至是開車的人可以付比較少一點沒關係,或者是花的錢可以平分,「但請妳們付給司機應得的費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PTT#開車#司機#出遊#車資#租車費#油錢#損友#工具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051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