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冬天會很冷」原因曝 專家揭這情況:寒流非常強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1:12
今年冬天是否會很冷.引發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冬天是否會很冷.引發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8)日起東北季風增強,週六(30)日清晨最冷,北台灣低溫下探18度。而氣象專家李富城近期透過影片示警,「今年冬天會比較冷」,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提出相同看法表示,東亞的冬天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冷空氣侵襲的機率將大大提高。

氣象專家李富城分析,今年冬天會很冷的原因。(圖/翻攝自李富城YouTube)

 
李富城於近日的影片中提到,一直說今年冬天亞洲地區會很冷,主要原因是他很早就看到這個趨勢,低溫一直往東半球推,靠近西半球則沒這種現象。李富城強調,「所以今年冬天我一直講會很冷,是有所根據的」,是根據國際上預報的資料,冷空氣是在往東半球擴張,假如極區冷空氣跨過俄羅斯貝加爾湖,「那我們這個地方就是寒流非常強的」,但真的要有寒流的時間點則是約12月初左右。

不過對於台灣今年冬天會很冷的說法,另位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依照最新APEC氣候中心發布的季節(11至1月)預報資料顯示,台灣附近以正常至偏暖的機率較高,並無偏冷的訊號。不過長期的模擬仍有不確定性,還是多觀察7至10天中期預報相對較準。

但氣象局認為,台灣今年冬天是否偏冷須再觀察。(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中央氣象局則指出,有國際研究指出「今年冬季可能出現反聖嬰現象」,過去發生反聖嬰現象時,台灣附近的東北風會比往年更明顯,導致冬季氣溫略偏低,但影響冬季的天氣因素很多,還有全球暖化、氣候振盪、其他天氣系統等,因此台灣今年冬天是否偏冷還是需要再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冬天#李富城#吳德榮#氣象#今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95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