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機師確診!「Ct值28」剛染疫 追是否Delta變異株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5:22
長榮航空又傳出有機師確診。(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又傳出有機師確診。(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又傳出一名機師染疫,指揮中心證實消息表示,該名個案為美國籍機組人員,在居檢第五天採檢陽性確診,已經於7月完整接種兩劑BNT疫苗,推測屬於突破性感染,目前個案已經在醫院治療,其他相關人員也在疫調跟匡列中。

更多新聞:長榮外籍機師確診!居檢期派飛 已打2劑BNT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該名個案經過兩次隔日採檢,CT值分別為29和28,變動不大,病毒量往高的地方移動,推測是剛剛感染不久,另外抗體檢驗出爐,其中打疫苗產生的S抗體是陽性,表示疫苗還是有產生抗體,感染產生的N抗體目前仍為陰性,應該是近期才剛染疫。
 
指揮中心研判個案應該是剛剛感染不久。(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羅一鈞指出,後續仍要追蹤病毒量的變化,但目前看來應該是剛剛感染不久,推測比較有可能是在執飛美國的期間,在外站或是航程途中感染到,至於病毒的基因定序還沒完成,不過羅一鈞表示,最近大多都是Delta,如果是Delta也不意外,主要是要觀察有沒有出現其他變異株,結果出爐後會再跟大家進行報告。

 
更多新聞:國籍航空機師居檢後猝死 「身心靈達極限」工會提2點發聲

對此長榮航空也回應,該名機師於服勤長程飛航任務後,依規定於公司防疫宿舍進行5天的居家檢疫,在居檢期滿日進行PCR檢測結果為陽性,公司已匡列相關人員進行PCR檢測並配合桃園市衛生局疫調辦理,該名機師在台灣居檢期間均嚴守防疫規定,沒有違規情事,入住國外旅館目前未發現異狀,公司將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疫調。

長榮航空回應公司已匡列相關人員進行檢測。(圖/TVBS)

另外長榮航空也感謝嚴守防疫規範、堅守崗位的機組人員,以維繫台灣的經濟與民眾的需求,對於機組人員及他們的家人因嚴守防疫規範造成生活上的不便,且因極少數違反規定的人員而須承受社會輿論的壓力,公司也深感不捨,強調未來會持續關懷犧牲奉獻的機組員及家人,提供最大的協助作為他們堅實的後盾,也期盼社會大眾能給予支持與鼓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機師#確診#突破性感染#境外#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967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