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大業者、顧客須打疫苗 陳時中揭原因:人與人連結較多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5:02
八大行業有條件開放。(示意圖/TVBS)
八大行業有條件開放。(示意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宣布,全國二級警戒維持至11月15日,對於歌廳、舞廳、夜總會等八大行業,採有條件開放。無陪侍服務的營業場所,須維持實聯制、量體溫,從業人員至少接種1劑疫苗滿14天。另外有陪侍服務的業者,規劃11月16日調整開放。

八大行業防疫管理措施。(圖/經濟部)

 
更多新聞:境外污染物襲台!南部「橘色提醒」 鄭明典示警:待室內

經濟部商業司長蘇文玲說明,11月2日起,無陪侍營業場所要有實聯制、量體溫,除飲食外全程戴口罩,每日至少清消2次環境跟物品。從業人員都要打完1劑疫苗滿14天,如果首次服務,則要提供3天內抗原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業者復業後,沒有完整施打2劑疫苗的從業人員,需每週1次抗原快篩或PCR檢驗,顧客也要出示至少接種1劑疫苗滿14天的證明。

八大行業從業人員需接種1劑疫苗滿14天。(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有你嗎?加碼券抽籤「攏嘸中」 37組國家邊緣人出爐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會在合法範圍內,符合防疫條件開放。對於可能有陪侍者假扮客人躲避稽查,陳時中表示,這種說法有點輕忽稽查人員的能力,「警察人員進去不用看,用聞的就知道。」

由於規定八大行業從業人員須打1劑疫苗,是否有規劃延伸至其他行業?陳時中回應,長照機構、幼兒園等都有相關的規定,至於八大行業,「這些人與人連結較多的場合,對疫苗要求相對嚴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八大行業#解封#開放#酒店#舞廳#陪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262

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