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防疫排行!台灣退步5名「倒數第7」 陳時中吐無奈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5:28
台灣防疫名次退步。(示意圖/TVBS)
台灣防疫名次退步。(示意圖/TVBS)

根據《彭博》最新10月份全球防疫韌性排行榜,台灣於本次排名第47名,在被調查的53個經濟體中,倒數第7名,且相較於上個月的名次共下滑5名。對於我國在該排行中的「航班載客力」、「接種疫苗旅客自由度」兩大指標中表現較差,是否有相關因應對策?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28)日於記者會上給予回應。

該份排行榜,以「疫苗覆蓋率」、「封鎖嚴重度」、「航班載客力」 、「接種疫苗旅客自由度」4大指標,評比53個經濟體在防疫上的韌性。本次排行中前10名以歐洲國家較多,愛爾蘭位居第1。

 

本土疫情趨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在本月排行4大指標的分數分別為,「疫苗覆蓋率」為47.2%、「封鎖嚴重度」為49、「航班載客力」為-83.7%、「接種疫苗旅客自由度」為156,總分為53.7,位居第47名,成為全球倒數第7名,而相較於9月份的第42名,共下滑5名。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媒體於疫情記者會上指出在該排行中,我國在「航班載客力」、「接種疫苗旅客自由度」兩大指標中表現較差,詢問是否有相關因應對策?對此,陳時中說,當然希望名次不要倒退,名次一直往前跑,但那份排行的要求與我國國情不符,因為我們盡量在國內開放讓經濟能夠復甦,在保護經濟復甦的前提,邊境就暫時嚴格管制,等到疫苗覆蓋率提升,整體周遭的疫情相對低,就可以來開放邊境。調查目的和指標各有不同,當然會造成不同的結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彭博#台灣防疫#全球防疫韌性排行榜#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57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