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市普發2千!警大陣仗護送5.4億 週六、日開放領取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16:12
嘉義市普發2千現金。(圖/TVBS)
嘉義市普發2千現金。(圖/TVBS)

今年五月疫情重創國內民生經濟,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刺激消費,嘉義市政府則加碼普發2千元現金,預計這個月30、31讓市民領取,而這次普發現金的工程也相當浩大,一共總值5億4千萬的千元大鈔,今(28)日一早在警方的護送下前往嘉義市的台灣銀行進行點鈔作業,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這是市府為市民省下來的稅金盈餘,不需再舉債,也提醒市民月底帶好證件、按照通知單上的時間前往領取。
 

警方大陣仗護送運鈔車。(圖/TVBS)

 
今日一早嘉義市街頭出現好幾台警用汽、機車,護送著大大小小的運鈔車進到台灣銀行內,裡面裝著的是嘉市府要加碼普發給市民的現金,一共5億4千萬的千元鈔疊在4輛拖車上,畫面相當壯觀,不久銀行人員也開始動起來,用點鈔機開始清點每批鈔票的數量,隨後進行分裝作業,過程中不容馬虎。
 
台銀人員進行點鈔作業。(圖/TVBS)

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到場緊盯流程,她表示,發放2千元振興消費金的工程浩大,感謝幕後許多人的付出與及努力,包括台銀人員進行交付點鈔作業,警方出動警力全程戒護,以及投入發放作業的工作人員等。黃敏惠說,這次發放的時間10月30日及31日,連續兩天上午8點半至下午4點,呼籲市民依據通知單,前往各區消費金發放所領取,身分證正本、印章必須攜帶齊全,也可一人當代表代領。
 
現場工作人員進行分裝作業。(圖/TVBS)

 
然而先前聽聞嘉義市要普發現金,不少外地民眾刻意轉移戶籍想分一杯羹,黃敏惠則表示,這次發放的資格為今年8月24日(含)前設籍的嘉義市民,就連該日前出生的嬰兒也可領取。黃敏惠也表示,沒辦法在30、31日領取者,11月的每週五、六上午點9點到中午12點,下午2點到5點,皆可至戶籍地所屬聯合里辦公處領取消費金,倘若真的無法現場親領,最晚於11月27日利用到公所官網填寫轉帳申請表,預計在12月20日後撥款入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嘉義#五倍券#普發現金#黃敏惠#嘉義市#台灣銀行#運鈔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68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