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調漲! 「今溝通業界」確認後將對外說明


發佈時間:2021/10/29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1:32
基本工資調漲,配套措施初步跨機關討論完畢。(圖/中央社)
基本工資調漲,配套措施初步跨機關討論完畢。(圖/中央社)

基本工資調漲,經濟部擬於10月底前提出受疫情重創產業相關配套。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配套措施已初步跨機關討論完畢,今天會與產業溝通,確認後將對外說明草案。

勞動部8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決議基本工資從現行月薪新台幣2萬4000元調漲至2萬5250元、時薪由160元調至168元,調漲幅度約5.21%;為了避免基本工資調漲對受疫情影響產業造成衝擊,相關配套規劃在10月底提出。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王美花在會前接受記者聯訪時表示,目前基本工資的配套,已經初步跨機關討論完畢,今天還會與產業溝通,確認之後,會對外說明草案,但仍必須呈報行政院通過。

此外,行政院會昨天通過修正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決定111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4%。記者詢問,台灣電力公司今年出了幾次事故,是否會影響其調薪情況。

王美花表示,國營事業的調薪,會等軍公教的調薪確認之後,就國營事業的整體績效跟工作表現,組成專案會議討論。(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美花#基本工資#經濟部#產業#少案#薪資#薪水#勞工#時薪#月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73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