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空拍「紅衣大女孩」銀賞惹議!縣府公布原拍攝地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2:55
《紅衣大女孩》奪社會組銀獎。(圖/翻攝自2021我愛雲林之美臉書)
《紅衣大女孩》奪社會組銀獎。(圖/翻攝自2021我愛雲林之美臉書)

雲林縣政府舉辦「2021我愛雲林之美」空拍攝影大賽,不料公布得獎名單後,其中一張《紅衣大女孩》的作品卻引發議論,因為照片不僅沒有解說,甚至不曉得是否在雲林拍攝,遭質疑是後台硬才能獲獎,對此雲林縣府計畫處說明,每張照片皆有GPS、機款等資料,並公開照片的實際地點。

更多新聞:「紅衣大女孩」奪雲林空拍賽銀獎 網看照片...炸鍋了

 

本次空拍大賽社會組銀牌作品《紅衣大女孩》公開後,不論是拍攝手法或位置都引來不少質疑的聲音,相較於其他照片都有附上解說,該照片卻僅寫上標題,對於實際拍攝地點也沒有加以闡述,有網友看了想要前往觀光,卻不知道位置,甚至不曉得是否在雲林。

網友對獲獎名單議論紛紛。(圖/翻攝自2021我愛雲林之美臉書)

更多新聞:「紅衣大女孩」空拍銀牌獎遭狠酸「後台很硬」

 
對此,雲林縣府計畫處回應,此次大賽有3名專業評審,且都不是公部門的人,也不認識攝影的作者,評分也是依照專業來進行評判,另外本次大賽每張作品都有附上GPS、機款、拍攝光圈快門、高度等原始資訊,提供判斷拍攝照片是否在雲林。

照片拍攝地點位於雲林縣斗南鎮西伯里。(圖/翻攝自2021我愛雲林之美臉書)

縣府強調此次的大賽就如同一般的攝影大賽,著重攝影、取景的排版、比例與意境,而根據縣府的資訊,該張照片的拍攝地點位在雲林縣斗南鎮西伯里的一處農田,因此確實符合參賽資格。

另外針對網友質疑空拍機為何能夠拍出直幅照片,主辦單位也調閱參賽檔案,表示該投稿資料一開始就包含橫幅及直幅兩種,並公開原始的橫福照片,不過卻又引來網友不滿表示,起初規則就是一人限投一張照片,認為此舉違反比賽規則,對此主辦單位至今尚未出面說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雲林#攝影#空拍#後台#照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48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