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Delta+襲台!敵人恐變更強 名醫揭兩招護國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7:34
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圖/TVBS資料畫面)
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出現首例境外移入染上Delta+「AY.4.2」亞變異株,傳染力比Delta株強10%,《TVBS新聞網》詢問台大兒童醫院長、感染症專家黃立民表示,「AY.4.2」還在萌芽階段,但已知它的強度不會比Delta低,至於是否會取代Delta成為主流變異株,還有待觀察,不過這也顯現敵人只會越來越強,未來一年的重點就是要防範這些一波波出現的病毒變異,只能儘速把疫苗2劑覆蓋率衝到8成後再拼打加強劑,且準備好足夠醫療量能才是因應之道,用這兩招走江湖。

更多新聞:春節返鄉防疫措施擬鬆綁! 可望10天旅館+4天居家

 

首例Delta亞變異株「AY.4.2」,為境外移入案16479,為50多歲的英國籍男子,打完兩劑BNT後,仍遭突破性感染。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AY.4.2」的傳播力比Delta株高10%,至於對疫情、疫苗保護力的影響則待觀察。

國內首見Delta變異株「AY.4.2」。(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此,黃立民表示,「AY.4.2」目前已知的訊息就是傳播力確實比Delta強一些,且對國外的雞尾酒單株抗體治療效果不太好,但染疫後的死亡、重症率上並無明顯變化,至於對疫苗保護力上,雖還沒明確資料,但變毒變異確實有可能導致保護力下降。

 
更多新聞:可以遶境了!宗教活動跟進鬆綁 指揮中心:須提防疫計畫

黃指出,現在這支病毒還在萌芽階段,如真的很厲害就會取代掉Delta,現在也看得出來,病毒就是會這樣陸陸續續出來,未來一年的挑戰就是要面對這些不斷變異的病毒。

專家認為,要防禦Delta+勢必要衝高疫苗涵蓋率。(示意圖/TVBS)

黃立民認為,「AY.4.2」來襲就表示,敵人可能會變更強,但學過的防禦招式就是這些,唯有把2劑疫苗覆蓋率儘速衝到8成,緊接著再打加強劑,同時把醫療量能準備好,提高警覺,落實防疫措施,才是因應之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變異株#Delta#Delta+#AY.4.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2042

0.3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