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吃鍋! 藍蟹、牛蟳吃到飽PK麻辣海鮮鍋

記者 吳軒彤 林旼叡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23:00

隨著天氣愈來愈涼,秋蟹和鍋物自然成為民眾吃飯首選,有業者祭出秋蟹吃到飽,不只有牛蟳還有比較少見的藍蟹,另外還有火鍋業者也推出麻辣海鮮鍋,放入30隻蝦、和8顆生食干貝,讓饕客嚐鮮。而不少專家說今年受到反聖嬰影響,冬天可能會比過去冷,但氣象局說今年屬第二年的反聖嬰,照理說不會比去年影響大,且天氣冷不冷,還要看北方系統影響,變數還很多。

圖/TVBS

 
業者:「食材都處理過了,蟹腳也是只要下鍋啊,比較方便食用。」

天氣涼起來,是吃鍋也是嗑秋蟹的季節,牛鱘、藍蟹整隻下鍋煮,搭配汕頭湯底,才剛起鍋還很燙,等不及剝殼吃下鮮甜蟹肉。

餐飲業者郭冠宥:「我們的藍蟹啊,是其他餐廳比較少提供的,反映都非常熱烈,(剛放上菜架)馬上就拿走,(顧客)取餐都特別快。」

 
圖/TVBS

藍蟹就是俗稱的花蟹,成本高一些業者下重本,吃到飽沒限制客人一次拿幾隻,一天提供近200隻,不少人看準秋蟹來,一上架秒被取走。

二荊條、燈籠椒,加入30隻鮮蝦、8顆生食干貝、蛤蜊,特製麻辣醬由專人桌邊煸炒,紅通通鍋底嗆辣又鮮甜,還沒吃先衝擊視覺和嗅覺。

餐飲業者Eddi:「他有兩吃的概念,先炒過海鮮把海鮮吃完,再把湯灌滿再開始煮肉,冬天快到而且前一陣子又下雨,那我們這鍋推出的時候,名字又很聳動惡魔鍋,大家一聽就覺得會很辣的樣子。」

圖/TVBS

惡魔海鮮鍋鍋如其名,這鍋吃完好罪過,而今年冬天,有專家拋出,因為是反聖嬰年,將會是冷冬。

氣象局簡任技正陳孟詩:「今年是反聖嬰的第二年,一般來說反聖嬰第二年的強度,不會像第一年來的那麼強,北邊系統的下來影響我們,北邊的系統比較屬於大氣裡面內部的變化,變化非常快最快也要14天。」

氣象局態度保留,整體來看今年反聖嬰,影響強度不會比去年強,而影響溫度的北方系統,不確定性還很高,民眾提早防寒意識還是要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冷#火鍋#反聖嬰#防寒#秋蟹#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1067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