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2劑莫德納心痛、吸嘸氣!關韶文:疑心包膜炎


發佈時間:2021/10/29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23:28

網紅關韶文27日打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隔天就上班錄節目但突然心悸,掛急診檢查發現「心臟酵素過高」,而且怎麼都降不下來!29日在臉書發文,說心臟痛到不行、一度吸不到氣、打碼啡才緩解,疑似心臟包膜發炎。對此,心臟科醫師林謂文表示,如果會心悸、喘不過氣等症狀,要留意是心臟問題機率很大,要多觀察幾天。

圖/翻攝關韶文IG

 
網紅關韶文友人:「你看起來有點狼狽,但看起來額頭還滿亮的。」

坐在病床上掉點滴,鏡頭前還能笑瞇瞇苦中作樂,網紅關韶文10/27,打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隔天28日還很拚,結束3個工作後,才突然覺得心悸,越想越不對勁,決定掛急診。

坐救護車送醫,文字附圖說打完疫苗痠痛一整天爬不起來,28日到醫院檢查,是心臟酵素過高,每3小時抽血結果也都超標,急診內躺一天,還差點要被轉進加護病房。臉書透露症狀,心臟痛到不行一度吸不到氣,檢查導管顯影打嗎啡才緩解,疑似心臟包膜發炎。

 
圖/TVBS

心臟科醫師林謂文:「如3個(心臟)酵素,只是一個酵素高,肌肉酵素總肌肉酵素高的話,有可能是肌肉方面的問題,可能是過度勞累過度的運動,或是橫紋肌溶解,如果是三個酵素都高,就比較偏向心臟的問題,就是要考慮心肌炎、心包膜炎、心肌梗塞。」

據關韶文提到的心悸、喘不過氣等症狀,醫師認為可能跟心臟問題機率很高、須再觀察,會是與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有關嗎?

圖/翻攝關韶文IG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他是不是跟疫苗相關,當然要看他打了疫苗後,多久出現症狀,那這部份我們有一定的判斷邏輯,根據國際標準來做。」

網紅關韶文:「我跟你講這有多糗,因為我一直都是偷偷去吃。」

網紅關關打完疫苗,沒給自己放一天假,隔天繼續當拚命三郎,如今得住院幾天才能回家,未來9天工作要喊卡,畢竟身體顧好比較重要。

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莫德納#臉書#工作#指揮中心#醫院#網紅#症狀#國際#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292

0.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