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搭郵輪有望!專家會議給復航條件 工作人員接種率8成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2:43
郵輪旅遊近期可望開放。(圖/TVBS資料畫面)
郵輪旅遊近期可望開放。(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持續平穩,11月2日雖維持第二級警戒,但各項措施已大幅鬆綁,旅遊業也開始磨刀霍霍,郵輪業者10月初提出復航計畫,希望能讓國內旅遊進一步放寬,而《TVBS新聞網》掌握,郵輪復航一事,在本週三(10/27)已於指揮中心專家會議中進行評估,會議中也建議船上員工疫苗接種率需達一定標準,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業者有來申請復業,所以有請專家給予一些防疫建議,至於是否採納,或後續如何進行,還待最後評估確認。

更多新聞:連泡麵都漲價!「滿漢大餐」一碗逼近60元 業者說原因

 

各國都在拼打疫苗,求復甦,部分國家也紛紛開放郵輪旅遊,但在台灣,5月時因疫情嚴峻,郵輪旅遊被迫停航,至今已逾5個月,眼見疫情趨緩,多數行業、活動都有大鬆綁,郵輪業者在10月初也提出防疫計畫,希望申請復業,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僅說,有看到相關申請文件,但還在評估中。

不過,有知情人士向《TVBS新聞網》透露,此事在10月27日的專家會議中,已進行過討論,專家建議中也包含,郵輪要復航,船上工作人員疫苗第一劑接種率至少要達8成,會將建議提供給指揮中心,但最後實際指引或相關細節,都還是須由指揮中心做拍板。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莊人祥指出,因郵輪業者有申請想復業,這部分都還在討論,但針對恢復營運的話,是否有一些防疫措施要做,如船上出現確診者該如何因應,有請專家針對業者防疫計畫和相關防疫作為給予一些建議,至於後續是否採納或是否通過,都還有待最後評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指揮中心#疫苗#復航#郵輪#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1023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