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必勝新任務!春節返鄉得靠集檢所應急 阿中要他負責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5:10
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農曆春節將至,防疫旅館量能恐無法因應返國人潮,昨(29)日交通部長王國材透露,14天居家檢疫可能改為10天在防疫旅館搭配4天居家檢疫,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出席第31屆醫療奉獻獎表揚典禮前受訪表示,這是其中一個方案,但還在精算評估中,不過,他也提到,如防疫旅館旅館不夠用,今年會提供更多集中檢疫所,在檢疫所得調度上將會請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進行。

更多新聞:免緊張!第13輪不見混打計畫 陳時中:11月會有

 

王必勝日前遭爆疑似婚外情。(圖/TVBS)

針對春節期間防疫措施是否改為10天在防疫旅館然後4天返家居家檢疫,陳時中回應,那是其中的一個方案,但還在估算。不過,去年農曆春節有提供集中檢疫所,陳時中也說,去年集中檢疫所提供了1500間,後來有1200、1300間都訂滿,今年會提供更多,而在集中檢疫所的調度上還是會請王必勝進行。

更多新聞:柯P喊話「疫苗打滿2劑免口罩」!陳時中打臉:還是得戴

 
至於後4天居家檢疫如需採檢,是否讓醫護人員到家進行?陳時中則說,這可能性不高,因為壓力太大。

春節返鄉如防疫旅館不夠,將調度集中檢疫所。(示意圖/TVBS)

針對10天防疫旅館檢疫搭配4天居家檢疫部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有規劃,但還沒定案,因只要是返國者,不論是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都要遵守入境、期滿採檢規定,至少會採檢2次,但如改為10天防疫旅館、4天居家檢疫的話,採檢次數則有可能再增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指揮中心#新冠肺炎#王必勝#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7

0.1282

0.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