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切割! 陳時中:春節檢疫量能「王必勝」負責


發佈時間:2021/10/3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9:50

明年春節預計有4萬多人返台,而防疫旅館數量不足之下,衛福部正在研議是否鬆綁現有的檢疫措施,從14天需要一直待在防疫旅館,變成10+4,後面4天民眾可以回家檢疫,陳時中說這只是方案之一,還在討論中;反倒他再派任務給,近日爆出疑似外遇事件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由他負責春節檢疫量能,看來風波不影響在指揮中心的工作。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去年我們集中檢疫所,有提供大概1500間,但後來(多)訂了1200、1300間,那今年我們會提供更多,那當然在調度上,我還是會請王必勝執行長來做調度。」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爆出外遇事件,看來這不影響,他在指揮中心的工作,陳時中不切割,反而再派任務,春節檢疫量能依舊交給他,尤其明年春節,預計會多達4萬人回國,交通部長王國材指出。

原先入境要在防疫旅館,14天待好待滿,而衛福部正在研議,是否要鬆綁為10+4,前面10天住防疫旅館,後面4天可以回家檢疫,然而這樣的規劃伴隨風險。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是其中的一個方案,我們現在還在估算。」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居家檢疫如果要做的話,一定要做的非常確實,因為以前曾經有病毒從境外移入,可能是因為沒有好好遵守,自主健康管理的關係。」

陳時中說還沒定案,但如果真的朝這方向走,專家擔憂變異株AY.4.2已經流竄全球42個國家,在家檢疫千萬不能隨便趴趴走,而雖然採檢維持3次不變,但最後一次檢驗是出關前,民眾已經分散在各自住家,沒有專業醫護根本無法自行驗PCR,如果要到府篩檢,醫護人力負擔更重。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醫護人員到家採檢,可能性不高,那個壓力太大了。」

目前不往這方向計畫,只是Delta傳染力強,一定要跟社區隔離,如果是到醫療院所檢驗,就會跟一般民眾混在一起,配套措施沒有規劃好,恐怕讓返家檢疫措施,成為疫情擴大隱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指揮中心#防疫#措施#陳時中#討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028

0.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