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牆內「灌滿保麗龍球」他看傻 內行揭工法真相狂讚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0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0 19:49
牆內灌滿保麗龍球。(圖/翻攝自裝潢DIY研究室Facebook)
牆內灌滿保麗龍球。(圖/翻攝自裝潢DIY研究室Facebook)

買房是人生大事,除了房價、地段、屋齡、生活機能、周邊環境等因素外,建築物的建材同樣也是不少人在乎的重點之一,就有網友看到一處房屋隔間裡面填了滿滿的保麗龍球,忍不住好奇詢問「請問這是什麼隔間結構呢?」

買房是人生大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名網友26日在FB社團「裝潢DIY研究室」發文並附上照片,只見一處破損的牆壁內填滿白色的「保麗龍球」,奇特的建材令原PO十分好奇,「現在隔間牆主流是否都是這種,好多保麗龍球球,請問這是什麼隔間結構呢?」

更多新聞:人夫夢靨!社區旁突開這間店 中南部人敲碗:快遍及全台

此文一出後,立即引來內行解惑,說明這樣的工法為「溼式輕隔間」,「非承重牆現在幾乎都是用這個方式。優點是能減輕樓地板的承重,也間接讓整個大樓的底層承重不會過大」、「最主要是減重!有別於傳統隔間,樓板承載重量差很多!」、「輕質隔間,主要台灣位於地震帶,降低整棟大樓的承載重量。跟紅磚牆相比,這種輕質隔間牆缺點使用吊掛的櫃子,滑門時,要特別注意掛件五金配件」。

 
牆內灌滿保麗龍球。(圖/翻攝自裝潢DIY研究室Facebook)

除此之外,也有人提到這種工法的缺點,「我覺得有一個缺點,就是太大的電視要壁掛怕抓不住,我最後是貫穿然後對鎖的」、「這種墻很不錯,保溫性也還可以,這個結構最大的缺點就是,如果打算打鋼釘或是掛重物可能拉力會比較差」、「無法直接釘釘子、壁掛重物、懸吊櫃,內藏的管路如需移動較為困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法#建材#保麗龍#隔間#保麗龍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098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