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才被抓!嫌二度盜採「北投石」8.8KG黑市價約70萬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王華麟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4:05

9月才被抓,嫌犯二度盜採北投石!台北市警方日前抓到一名盜採北投石的嫌犯,他趴在溪床的動作詭異,惹來民眾報案,警方到場發現,他還自備探測儀器,就是因為北投石含有鐳元素,只有在北投和日本才有,數量稀少,這回盜採8.8公斤,黑市價格大約70萬。

圖/TVBS

 
一見到黑衣男子,員警團團上前把人壓制在地,但這面孔似乎有些熟悉。

嫌犯vs.員警:「跟上次一樣,都同樣的東西,上次你也帶這些東西來,我沒有帶來。」

原來他先前就曾來這竊取北投石,一個多月後再度犯案,儘管第一時間還想辯解,但工具、贓物都在一旁,當場人贓俱獲。

 
圖/TVBS

附近民眾:「前天有看到警察有抓一個男生,不知道是不是他,因為他要賣可以秤重的,賣給造船廠這種是有錢的。」

嫌犯當時趴在河床邊挖東西,被路過的民眾發現,覺得他行跡有些可疑,而警方獲報到場,發現他正在盜採黑市價高昂的北投石。

北投石的外觀和一般石頭沒有太大區別,因此嫌犯還自備探測儀器,一放到北投石上數值瞬間飆高。

由於裡頭含有珍貴成分鐳元素,只有在台灣北投和日本有這種石頭,數量相當稀少,一般民眾是禁止拿取的,有不少人會把石頭泡在茶中,據傳會有活血化淤得功效。

圖/TVBS

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長彭豐裕:「犯罪的時間是不一定,或許他認為說白天的時候可能大家不會那麼注意,晚上的時候或許在那邊,就會有敲打的聲音,容易會引起民眾的注意。」

50多歲的陳姓嫌犯平時工作不穩定,這回聲稱撿來的石頭要分送給朋友,但在市府公告的自然保留區盜採北投石,破壞自然生態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最重恐怕得面臨5年刑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民眾#時間#日本#警方#台北#男子#工作#北市#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2

0.2803

0.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