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失手「洗爛」銀行只讓店家換現 女:為難

記者 張寓科 黃瀞瑩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20:09

有民眾不小心把五倍券跟著衣服一起下水洗,幾乎被洗爛,打給銀行被告知恢復到70%可兌換,好不容易拼回1700元,事後又被告知對口只有店家換現,認為被刁難,經濟部回應,如果是想換新的五倍券,破損餘留3/4以上或片片吻合,或若是污損,號碼、文字和花紋能辨識,就有機會換成新的。

圖/TVBS

 
當事人林小姐:「這個2000等於是都完全沒有了,因為它這就是,一張就只有一個1000。」

心真的在淌血,畢竟這一張張,已經被水浸濕的五倍券,好幾張破損不堪,甚至有的直接溶解,連拼都拼不回。

當事人林小姐:「老人家他就是放在口袋裡面,然後忘記了,就下洗衣機去洗了,銀行是說依照去年三倍券的法規,如果拼成70%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兌換給你。」

 
硬著頭皮,花1個半小時,好不容易救3張回來,像左邊的200元,和邊角仍有破損的500,另外1000元還少中間缺塊,剩下的2張千元,和單張500、200,只殘存幾塊紙片,實際跑銀行問,卻被告知就算拚回7成,也只能讓「店家」兌現。

圖/TVBS

當事人林小姐:「你叫我經過店家,我覺得就是有點為難,因為像這樣破損,然後店家願意接受的,我也覺得如果我是店家,我也不一定能接受。」

認為規定有些刁難,經濟部則澄清,一般民眾,只想「換新」五倍券,破損第一時間,記得拍照留存。

經濟部:「毀損的狀況他拍個照給我們,然後打1988,那請1988那邊把他的影像留存,先做初步的一個判斷,如果OK的話,他會後送到我們中小企業處。」

圖/TVBS

認定方式得符合3條件,如果是破損,餘留部分需要3/4以上,或片片能吻合,若是污損或燻焦,號碼、文字和花紋仍可辨認,才能換新。

但五倍券等同現金,洗衣前多留意,避免無法兌換只能可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倍券#洗爛#換新#破損#可辨認#花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07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