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充電站?加油站? 「紅色標誌」讓民眾霧煞煞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20:35

電動車數量增加,充電站也一樣,然而在路上的充電站跟加油站的標誌,卻常常讓人搞不清楚,因為都是紅色,而且充電站中間寫的EV字樣,在用路人眼中也不是太明顯,民眾就覺得可能因此讓汽油車的車主,會找錯地方。

圖/TVBS

 
民眾:「紅色那個喔,有點小啊EV,那是算加油站的感覺,(你覺得像加油站)對,好吧因為我一看我覺得不像。」

民眾:「(它像加油站還充電站),是像(加油站)啦,但是它EV蠻明顯的,只是圖標太小了。」

大夥停下腳步仔細瞧瞧,這紅綠燈旁邊的標誌,到底像什麼。

 
民眾:「如果(開)很快的話過去,就有可能會看錯。」

圖/TVBS

民眾:「換成藍色或綠色之類的吧,就是另外一個顏色,比較像是綠能環保的感覺。」

原來引起關注的,就是這個,紅色的圖樣,不仔細看,還真的有些像加油站,但其實你知道嗎,這是充電站,卻因長得太像常被認錯,尤其兩個圖樣,只差中間EV的字樣,一般油車的車主開過去,根本也很難注意到,甚至因此可能找錯地方。

電動車協會顧問陳禹伯:「使用紅色的標誌,對汽油車的車主來說,是非常容易搞混的,但是對電動車來說他們不會,因為都是使用APP在找充電站,那我也是建議,應該是使用綠色的標誌為充電站的標記。」

而且這標誌在北市可到處都有,議員就因此接獲不少陳情,希望修改。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徐弘庭:「小到所謂這個號誌的調整,但因為被所謂的加油站,過去的這個法規所限制喔,所以它只能用這樣的形式。」

 
而主政的交通部表示,因為電動車算是新科技,所以依法,僅能沿用原來加油站圖示修改,但未來會再跟地方討論,研議修法,畢竟現在全台家油站2503座,充電據點也已增加到1143座,未來全國還將設置更多充電樁,這法規,也得跟上時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充電站#加油站#紅色標誌#EV#搞不清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5

0.1249

0.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