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鋒過境!新一波降雨襲台 北部低溫恐「下探15度」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8:30
下週可能有冷鋒過境,天氣將再轉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週可能有冷鋒過境,天氣將再轉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全台天氣轉涼,中央氣象局分析,本週後半受大陸冷高壓東移,全台轉為偏東南風,預計週四回溫,不過週日前後中部以北的降雨機率可能提高​;對此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則指出,下週日將有典型冷鋒過境,降雨後溫度可能會明顯下降,北部低溫有機會下探15至16度。

氣象局分析下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本週三以前(11/3)受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大台北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平地零星降雨​,北部週三也可能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多雲到晴,山區午後零星短暫陣雨,​迎風面包括北部、東北部氣溫涼爽舒適​,中南部則日夜溫差大。​

到了週四以後(11/4-6),風場漸轉為偏東南風,北方鋒面逐漸形成,​東半部、恆春半島、北部會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天氣和前半週類似,​大陸冷高壓東移,​台灣風場從偏東北風轉為偏東風,再轉為偏東南風​,因此北台灣氣溫將稍回升,感受溫暖;​值得注意的是下週日(11/7)將有冷暖空氣交會之鋒面形成​,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其他降雨區域視鋒面接近程度而定。

週六有一道鋒面靠近。(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降溫大嗑鍋!「健保卡4碼相加」送鮑魚 滿額還能拿現金
 

對此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柯聿寧指出,預估下週末會有波比較強的冷空氣自中國西北方往東南移動,因此預計下週日在冷空氣前方會有新的鋒面形成,並快速通過台灣上空,是一波典型冷鋒過境,屆時全台將有一波降雨,降雨過後溫度將有比較明顯的降幅,北部低溫有機會來到15至16度。

柯聿寧也強調,目前分析下週末天氣將降溫,是否會再更低,要視冷空氣走向、強度有沒有小幅度變動才能定,台灣地理位於冷空氣的末端,且時間還有一個禮拜,因此整體仍有變動空間,但這次中南部也會有溫度下滑的狀況,因此民眾需多加留意保暖及身體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氣象#中央氣象局#柯聿寧#冷鋒#降溫#降雨#回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960

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