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房還是買車位?火車站商圈3房2廳 附51個平車位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6:23

買房附上51個車位,真的會讓人以為聽錯,但這真的是事實,高雄市火車站附近,一棟屋齡40年以上的大樓,頂樓3房2廳出售,加上地下室51個平面車位,總售價4200萬,雖然附近房價平均一坪10萬,但是這個物件附上的車位,以一個月2千來算,一個月光車位租金就能有10萬收入,引起不少好奇買主詢問。

圖/TVBS

 
記者宋佳娟:「位在高雄車站商圈,有一間開價4200萬的房子,樓上有3房,B2一共有51個車位。」

其實這棟是40多年的中古大樓,周圍的房價一坪大約10萬元左右,屋主要賣的是頂樓3房2廳一個衛浴,要價4200萬,但是附上了51個平面車位,等於一格平面車位大約70至80萬,比起市價更低。

屋主洪先生:「月租加臨停,將近10萬啦,將近9萬9左右,寫10萬廣告比較方便嘛。」

 
圖/TVBS

火車站附近,車位租金高,以1格2000元來算,通通對外出租,月收入能賺進10萬元。只是附近鄰居透露,求售屋主就是建商親友,因為40多年前住戶沒有喬攏,導致停車場回歸建商,變成私人產權,只留2格停車格是大樓公設。

附近鄰居:「90幾,80幾年才立法,說要所有停車場都必須劃分產權,住戶沒有聯手啊,住戶有聯手告,(車位)就會變回是住戶的。」

房仲傅志祥:「原本是在大樓裡的停車位,可不可以對外出租,這是另外一個問題。」

圖/TVBS

正常房屋物件通常只配1個車位,豪宅最多也只有3至4格,這棟大樓卻一次掛了51格車位,實屬罕見,只是開放對外出租車位的後果,就是出入分子複雜,加上又是私人產權,大樓管委會根本管不了。

附近鄰居:「他們那邊就蠻複雜的,我們那邊不會,就早上來,下班就回去了。」

這麼多的車位能出租,對於屋主當然最有利,不過可能要向社區及住戶協調,只要管委會決議「非住戶不得使用車位」、「外人不得進出社區」,車位就無法出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買房#車位#產權#大樓#出售#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1126

0.2865